地税局关于十一五规划及指导思想

时间:2022-11-17 09:18:00

地税局关于十一五规划及指导思想

新时期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地税工作必须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十一五”时期,全省地税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组织税收收入,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自觉服务经济发展,全面实施“科技兴税、人才兴税、管理兴税”三大战略,大力弘扬湖南地税精神,努力建设和谐发展、位置前移、社会满意的湖南地税,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一五”时期,全省地税事业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和谐发展、位置前移、社会满意的湖南地税。

——和谐发展。遵循现代税收的发展规律和变化趋势,牢固树立科学的税收观,统筹税收与经济的协调发展,提高税收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统筹税收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激发社会活力,协调社会利益;统筹依法治税与优质服务的共同发展,降低征纳成本,建立公平、有序、民主、和谐的新型税收征纳关系,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统筹税收事业与税务人员的全面发展,鼓励税务干部展示才华,实现个人价值;统筹改革与稳定的平衡发展,增强创新活力,让一切知识、技术、管理和人力资源的活力竞相迸发,进一步焕发湖南地税工作各个领域的生机与活力。

——位置前移。贯彻科学的治税理念,建立健全完备的制度管理体系,努力构建持续稳定的收入增长机制、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机制、规范文明的依法行政机制、科学严密的税收征管机制、充满活力的人本管理机制,使湖南地税的各项工作保持领先态势,税收收入总量、增幅在全国排名位置前移。

——社会满意。贯彻执行地税工作指导思想,全面履行地税职能,持之以恒地弘扬湖南地税精神,坚持走科技兴税、人才兴税、管理兴税道路,不断提高地税队伍依法治税和服务经济的能力,努力把各级地税机关打造成融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法治型、创新型为一体的文明机关,以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团队精神、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进一步提升湖南地税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做到社会各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