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工作计划二

时间:2022-01-02 03:39:00

区城管工作计划二

一、大力实施整治市容的美化工程。根据市、区政府及市局统一要求和部署,着力对辖区道路沿街建筑物立面容貌及广告牌匾进行规范整治。新增大型户外广告,按照市容标准报市局审核,凡市局未审核同意的,一律不予发放许可证。逐条路段整治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违章户外广告及牌匾,督查经批准的户外广告和牌匾的标准要求,逐步规范沿街单位和门点的名称、字号、标志等牌匾和标识,使户外广告成为市区亮丽的风景。有选择地建设市区公共部位广告招贴栏,提供合法招贴广告宣传载体;新产生的“野广告”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取证和清除工作。继续做好“门前三包”督促检查工作,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责任区域内达到“三包”要求。进一步扩大三包范围,并做到责任牌上墙,任务清楚,责任明确,措施落实,确保市区门前三包签订率达95%以上。同时,加强车辆停放的管理。根据市政府颁布的相关行政措施,会同办事处、居委会进一步加强对自行车停放秩序的管理,明确管理人员看护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定点停放工作的落实。加大乱停乱放车辆的查处力度,促进车辆停放秩序的好转。

二、大力实施治脏治乱的整治工程。切实抓好辖区环卫管理和沟河保洁长效管理措施的落实,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有效提高市区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的质量。一是稳定和提高后街巷道保洁服务质量。督促市区后街巷道、城郊结合部132万平方米保洁面积达标运行,强化对五大块的考核力度。积极探索拍卖保洁权的方法,加大对民办保洁队伍的管理力度。同时,加强城郊村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的工作,基本达到卫生填埋的要求。积极发挥街道、城郊及居(村)委会的作用,形成管理网络,加强考核督查,使后街巷道和城郊村垃圾处理质量有明显提高。二是进一步强化污水沟河及住宅小区的保洁责任。按照“四清一通一杀”的要求,完成市区56条污水沟河清理任务,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同时,督促开发公司、物业公司、居(村)委会及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共同做好市区住宅小区环卫设施和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努力消除卫生空白点和死角,逐步实行长效管理,防止各种回潮现象。三是规范管理建筑工地。施工场地按规定设置护栏或围栏,确保建筑渣土、装潢垃圾不外溢,出入口要有冲洗设施,并且硬化。按指定时间、路线运输,按指定地点处置垃圾。垃圾防止建筑渣土污染环境卫生。

三、大力实施城市窗口的形象工程。综合执法要按照“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要求,选择事关城市形象的重点路段、窗口单位、便民疏导点等,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务求取得实效。一是开展重点路段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提高剧场路、新西门路、工农路及北出口整治成果,突出整治海纯路、小海路及沿河西路。通过严格执法,力争使道路两侧违章占道亭棚全面清除,道路两侧及公共场地无流动摊点、无出店经营、无乱堆乱放。二是设立严管路段。为强化执法效果,对辖区路段要逐条整治,力争整治一条、规范一条、守住一条。各执法中队都要在年底拿出整治到位的1—2条样板路段,以典型引路,逐步幅射、推广到其它路段,提升辖区城市道路的整体形象。三是做好流动摊点和便民服务点有关工作。市局已经明确流动摊点疏导点由我局和承办单位联合实施,我们将坚决按照马局长提出的“四统一”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研究,尽快出台实施方案报市局批准后实施,确保流动摊点按照市、区领导的要求运作到位。

四、大力实施提高素质的基础工程。按照政治合格、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要求,积极开展“内提素质,外树形象”活动,健全四个体系,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一是健全指挥体系。局系统进一步健全便捷、畅通、高效的指挥体系,做到“令行禁止,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实行局长信访接待制度,局领导按照分工,及时协调解决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同时,机关干部都要带头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扎实抓好执法管理工作。把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在路上,扎扎实实地在路上跑、看、听、查,接受信息、分析信息,思考对策,付诸实践,并在实践中调整提高。通过健全指挥体系,增强城管综合执法的效能,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乱张贴取证查处及时,门前三包达标,车辆停放秩序井然;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巡查及时二是健全考核体系。继续推行市局的机关科室百分考核和执法队伍千分考核制度,并与特岗津贴挂钩,实行末位淘汰制。认真抓好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将管理和执法工作目标纳入定责、定量、定奖惩的管理轨道。建立和完善工作岗位责任制,继续推行积分考评制度,与人员晋职晋级、提拔使用、岗位聘用挂钩,奖惩兑现。三是健全应急体系。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及时处理日常棘手问题,支持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做到指挥决策正确,队伍反应迅速、处置方法得当。四是强化硬件保障体系。逐步淘汰与执法管理不相适应的落后装备,提高装备水平,保证执法管理工作迅速、及时、高效。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城区城管局将在市城管局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把城市做大、做强、做优、做美”的目标,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服从指挥,服从调度,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坚持既严格执法,又热情服务,同时,吸收和借鉴兄弟市(县)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新的形象,为创建整洁、文明、有序、亮丽的城市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