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大厦安监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6 02:05:36

公司大厦安监工作计划

为有效配合公司日常工作,为公司工作战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根据2015年初制定的安监工作战略部署,特进行缜密思考后,对公司所在大厦安监工作做出如下细致分工和细化。

一、战略重点

1、大厦工作安监的战略重点的基础工作就是防范意识的培养,这需要从大厦实际运行情况出发,建立一套更为科学的防范制度,使治安消防安监工作更有具有针对性,做到安监工作的规范合理,依照制度执行更加有效;

2、大厦工作安监的战略重点之二是安监工作的深入推广,这需要全体员工的积极配合,日常工作中要有计划安排消防安监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对各种安监隐患问题的认识,了解预防安监问题的各种措施,提高预防火灾等安监问题的警惕性。

3、大厦工作安监的战略重点之三是安监工作的实际考核,安监工作的重点是“防范于未然”,从事这项工作的员工要具有一份对工作人认真态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二、确定责任关系

安监工作要明确责任关系,就是分清不同岗位的职责范围,在基本要求上,安监部门人员与普通员工都要签订一份《安监责任事故预防告知书》,明确安监事故的种类、如何预防的方法以及产生问题后如何进行弥补。这需要全体员工统一进行。

其次,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副总、保卫、机电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安监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大厦的安监“四防”工作;定于每月一次安监调度会,总结上月安监生产管理情况,研究部署安监防范工作。同时,在各楼层设兼职安监员,大厦对各商场、柜组层层签订安监保卫责任状,做到了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问,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将全体员工组成若干个“抢险突击队”、“防汛突击队”等,平时工作,业余训练,遇有情况迅速反应,确保人民生命和集体财产安监。

三、拟定行动计划

拥有好的行动计划才能保证安监工作的细致深入地实施,为此可以施行如下工作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