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9 02:11:00

城管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城管系统全体人员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市领导的指示,局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年度城管大练兵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遵照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正规化的军事体能训练、执法技能学习为主线,建立城管练兵的长效机制。通过封闭式集训,进一步培养全体人员忠于职守、依法行政、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具有准军事化管理特点的城市管理队伍,为网格化管理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以此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能力,推进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城管大练兵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特成立综合领导小组。

组长:张建中;副组长:吴李泉、郭永明;

成员:安文娅、孙家根、周冠骅、杨杰、余文、顾一青;

下设三个职能组:

1、教学培训组。组长:;副组长:;

成员:

2、后勤保障组。组长:;副组长:

成员:

3、考核组。组长:副组长:

成员:

二、时间、地点和对象

1、时间:20*年4月24日开始,每期10天;

2、地点:巴城民兵训练基地;

3、对象:局机关、行政执法大队(男45周岁、女40周岁以下)所有人员。

三、组织形式

1、进行分批培训。每批80人,进行全脱产、全封闭、军事化训练,为确保培训期间工作的正常开展,在组织参训人员过程中,实行各部门按一定比例分批参加的方式。

2、明确责任。每批轮训人员由城管局领导轮流带班负责,执法大队派2-3名管理人员,统筹训练工作;军事训练科目由市人武部全面负责;理论课程由城管局人教科负责邀请苏州市局、党校、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前来授课。

局领导带班安排及每批工作组人员安排详见《参训组织人员表》。

3、实行军事化管理。集中训练期间,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建立健全培训纪律和作息制度,严格请示报告、仪容风纪、操课点评、点名考勤、队列早操和晚自习、晚点名等制度。详见《城管练兵日常作息时间》与《城管练兵日常管理考核规定》。

四、训练内容

训练内容设为公共科目、岗位科目、军事训练、执法实践等。

1、公共科目:包括法律法规、政治哲学、文明礼仪、形势报告、心理学等方面;

2、岗位科目:包括执法技能、规章制度等应知应会项目。

3、军事训练:基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方面;

4、执法实践:安排一定课时,用于执法人员上路实地执法实践。

具体课程安排详见《十天练兵课程表》。

五、考核评定

1、实行百分考核制。每批参训人员必须参加理论考试、队列训练考核与体能测试,其中理论考试占50分,队列训练考核占20分,体能测试占10分,日常管理考核占20分(日常管理考核主要对参训人员执行规章、制度、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检查,采取扣分考核方式,低于12分为不合格)。

2、综合评定分80分(含本数)以上为合格,低于80分为不合格。对于理论考试、队列训练、体能测试不合格的(即未达到30分、12分、6分),给予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仍不合格或综合评定低于80分,或者日常管理考核不合格者,均参加下一批培训,第二次培训费用自理,如两次培训仍不合格者,予以劝退或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