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7 05:41:00

社区工作计划

根据区政府《关于印发沙依巴克区加强城市长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沙政府办公室《关于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地名词典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地区实际,现就做好我街道地名规划编制工作,制定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积极推进地名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不断拓展地名服务领域,努力体现先进文化的要求,为构建和谐平安沙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负责人:

工作人员:

三、地名编纂目的

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读者提供长江地区行政区划等人文自然地理实体的标准地名,提供查阅地名的相关内容和信息,促进沙区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区内外和国际文化交流服务。

四、地名编纂步骤

编纂《地名词典》工作主要分为组织动员、收集资料,编写初稿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组织动员(20*年1月20日--20*年1月27日)

办事处在每个社区内确定一至两名熟悉地名工作,具备一定编写水平的人员,负责本辖区有关词条的组稿和编写工作。

第二阶段:收集资料(20*年1月27日-20*年2月中旬)

根据《乌鲁木齐地名词典编纂方案细则》的要求,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做好地名词条的选收工作,同时确定收录的地名名称和数量。

第三阶段:编写初稿(20*年2月中旬-20*年4月15日)

根据《乌鲁木齐地名词典编纂方案细则》的要求,《地名词典》每条词目的基本内容,地名的标准汉字书写、地名的罗马字母拼写,地名的语言含义、由来和演变,位置、隶属,相关的自然、人文或其它重要特征按区民政局要求编写。

五、路(街)、巷牌以及对内容不规范,由区民政局负责进行清理并重新设置,有丢失、损坏、歪斜现象的路(街)、巷牌,固定资产未移交的,由区民政局负责重新设置,已移交的由长江办事处负责重新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