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秘书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3 02:51:00

学生会秘书处工作计划

政管院学生会学术部2005-2006届工作计划

经过4月学生会激烈的竞选工作的顺利完成,我院成立了新一届学生会。其中学术部的成员有:分管副主席——李宗伯部长——王灵珊副部长——张若芸、杨阳、齐潘。为了更高效地完成本部门的基本任务,更有力地支持学生会的全局工作,更全面地为同学们服务,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工作,我们共同为2005-2006届的工作制定了如下计划:

一、2005年5月,承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魅力文化节”系列活动。

具体实施方案:邀请本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系著名老师李晶于5月19日晚19:00在教五-413教室举办一场名为“有礼更精彩”的社交礼仪讲座。此次讲座除了会有主讲人精彩的讲授外,还将设置师生互动环节,请主讲人对参与同学在不同场合中的礼仪方式加以点评,并将颁发纪念品,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跃现场的气氛。

二、针对本院04级公共管理类的同学们召开一次对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三个专业的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具体介绍的交流会。

举办目的:04级公共管理类首次依大类招生,大一的同学对其中三个专业的了解并不是很深入,举办此次专业具体介绍的交流会对同学们大三时选择专业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具体实施方案:邀请本院对公共管理类三个专业的研究方向、就业前景等问题有较深入了解的老师在院办201教室与公共管理类三个班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三、于2005年5月至2006年4月(寒、暑假时间除外)每月中下旬举办一次“风云”

系列时事讲座。

具体实施方案:向广大同学征集意见,选择同学们感兴趣的时事话题,邀请院内外的著名老师,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或教五、教四其它大教室召开讲座。

四、组织填写教师教学质量反馈表。

五、构建我院学习信息反馈员体系,参加《明镜》刊物反馈会。

根据《武汉大学大学生信息员实施细则》,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营造优良风气,

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学术部配合校教务部,建立我院的学生信息反馈员体系。学院信息员及时将现实中的问题反馈到教务部,学术部应做好本院体系的保障工作。

六、于期末考试之际宣传考风考纪、明确奖惩制度。

七、组织学院同学参加武大学习竞赛等各类知识比赛,并负责管理和服务。

八、组织学院代表队参加武汉大学英语月比赛。

九、于2005年10月中下旬举办一次与优秀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会。

具体实施方案:邀请我院在不同方面很优秀的学生(学习成绩很好或有某项艺术特长或在学生工作方面做得很好)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一次访谈会。

访谈会的环节大体上包括:1.邀请到的优秀学生的自我介绍及特长现场表演;

2.在访谈会前对这些优秀学生的家长用电话的形式进行采访,在访谈会上播放电话录音;

3.请这些优秀同学进行经验介绍;

4.观众对这些优秀同学进行现场提问。

举办目的:经过与大多数的同学交流,他们很期待能够与我院很优秀的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从而在自己的学习、生活方面获得一些经验。而且这种大型活动能够丰富大家业余生活,提高大家参与积极性,提高学院知名度。

十、于十二月中旬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一次本院同学的知识竞赛。该知识竞赛的涉猎面以综合性知识为主,也包括一些我院的专业知识。

该知识竞赛的环节主要有:1.必答题(范围是综合性知识);

2.英语平台(每两个同学为一组,其中一个同学用英语描述给定的英语单词,但不能说出该单词也不能用肢体语言,另一个同学猜,在限定时间内猜出单词多的组获胜。)

3.抢答题(范围是我院的专业知识)

4.风险题(范围是综合性知识)

附:参与本竞赛的同学可分为4组,每组2个同学。参与原则可以自愿也可以由班级推荐。赛后将对获胜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以上是我院学生会学术部2005-2006届的初步工作计划,请学生会对我部的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