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30 09:37:26

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宣传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营造全县心、支持、参与、监督文化惠民工程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文化惠民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和支持度,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多渠道开展文化惠民宣传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化惠民工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切实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工作。根据《关于开展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印发了《县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实施方案》,就宣传时间、内容、形式、工作要求做出了明确规定,为文化惠民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广泛开展宣传

1、通过文字信息进行宣传。印发《县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等措施积极宣传文化惠民工程的意义,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

2、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受益面广,传播迅速快的优势,编写《“送戏进万村”到桃岭乡》、《我县启动2021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大湾情圆我的戏曲梦》、《阅读让我收获更多幸福》等宣传稿件在皖西日报等各级媒体上刊登,让宣传活动有文、有图,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3、通过开展活动进行宣传。结合送戏进万村、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流动图书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做好日常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工作。

4、利用文化阵地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乡镇综合文化站举办科技培训会、讲座、图片展等进行宣传;在县文化中心、博物馆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热心解答群众疑问等,讲解民生工程的实施意义、政策、内容和标准,宣传其功能、作用、服务项目和管理制度及免费开放的惠民政策等,提高群众参与率与满意度。

5、红军广场集中宣传。充分利用4月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机会,制作宣传展板、明白纸,宣传县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政策,解释文化惠民工程内容。

6、大屏幕宣传。为了更好的扩大宣传效率,提高宣传知名度,充分利用位于城区中心的人流量非常大的体育馆大屏幕,在屏幕上播放文化民生工程政策。

三、宣传成效明显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惠民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有力地促进了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