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三个捆绑”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8 09:33:20

乡村“三个捆绑”工作总结

按照上级关于“五个一”帮扶力量的具体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贫困村村帮扶单位,严格落实帮扶单位“三个捆绑”责要求,聚力帮扶贫困村事业发展,在资金、责任、项目等方面给村以一定支持,2020年,我局局精准扶贫负责人一行多次村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摸底和助力。

一是把“三个捆绑”落实到位,聚焦村今年的项目建设,在项目协调上下功夫,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参与到其中予以及时指导,今年村通组硬化路完成施工,并顺利完工并验收。作为帮扶单位,我局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起到了坚强的后盾作用。

二是聚焦时下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在乡村治理、乡风文明上下功夫,积极协调资金改建村文化坝子,把村的民俗文化发展、建设等推向正规化、标准化,不断提升村村民的文化自信,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在法律服务方面下功夫,极力争取到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村,在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方面给予倾斜,助力村法治建设更上新台阶。

村不仅全县的贫困村之一,还是全县人口较多的贫困村,更是一个纯粹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艰巨、复杂且刻不容缓,但帮扶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分别从发挥自身优势,法治建设纵深推进,基础设施越趋完善,畜牧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群众增收进一步拓宽,奔康路上,帮扶部门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