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旅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2 11:51:33

文化体育旅游工作总结

为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围绕“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农业兴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的发展战略,着力推进旅游发展,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及县旅游局要求做好2019年度旅游工作,现将今年旅游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管理

我局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以建设“大美,区域中心”为发展定位,坚持“全域景区、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成立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预算股、行财股、农业股、社保股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内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具体事项,具体事务有专人落实,明确了旅游工作目标和思路,制定年初计划,开展年中检查,进行年终总结。

二、加强宣传,积极参与

我局借助职工会、局内办公平台和单位微信群,积极宣传推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文明旅游以及旅游资源等内容。与此同时,我局履行职责职能,支持和开展旅游规划、品牌创建、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和秩序整顿等工作,还积极参加旅游局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及时研阅并回复旅游局的征求意见函,按时上报旅游相关材料和信息。

三、重视工作,履行职能

我局积极履行职能职责,积极配合旅游局着力推进旅游工作,建设“文旅农旅体验中心”和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特色产业体系,建设大渡河滨湖阳光康养度假和成雅西攀旅游经济带上的旅游目的地;配合旅游局做好节假日、黄金周期间辖区内的旅游安全及接待准备等工作;支持涉旅企业开展工作,为旅游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