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查找问题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7 03:53:04

安监局查找问题活动工作总结

为落实县县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规定的各项任务,我局从2014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集中开展了“同行比、百姓评、查找问题”活动。目前,上述活动已告结束,现将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悉心倾听群众意见

(一)采用问卷方式听取意见。从2月19日开始,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成四个工作小组,带头深入村乡大酒务头、小酒务头村征求意见,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共发放各类调查问卷60余份,内容涉及“安监规章执行情况”、“安监人员工作纪律”、“安监人员服务态度”、“安监人员执法情况”等内容,采用无记名填卷方式,让各企业和单位对我局的日常监管工作提出意见。活动开展期间,共收到企业和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25条,通过归纳整理、分类综合,形成意见和建议10条。

(二)建立意见箱收集意见。为了方便职工群众对我局工作的有效监督,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制作了“意见箱”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以促进工作的透明度。意见箱设专人定时开启。

(三)召开座谈会、民主会听取群众意见。按照“民情恳谈会”活动方案的实施步骤,3月12日班子成员、执法人员、包村干部深入企业及所包村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群众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共征求10名代表意见,听取收集意见13条,归纳整理形成10条意见。

二、开展“自查、自纠,互查、互纠”活动

一是对照自身找不足,找差距,立足本科室的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的“自由散漫”作风、“办事推诿”作风、“吃拿卡要”作风。勇于自我揭短、不怕揭短,科员之间互相提意见,提整改措施,定整改任务、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间。

二是科室之间互查互纠。科室与科室之间按照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展开互查,对安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避嫌、不避讳,坚持“实事求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互查互纠,不走过场,不“你好我好大家好”,勇于揭短,勇于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对查找出的问题,相互记录在案,定出整改时间表和整改措施,由科室主管负责人统一综合整理后,一式三份统一签字、保管,做为整改依据和互查依据。期间共互查问题12条,记录在案12条,归纳整理形成综合意见7条,制定整改措施7条。

三、深入开展“比、评、查找问题”活动,树立良好形象

安全监管工作是我局一切工作的核心,确保生产安全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做好这一核心工作对于改善我局服务形象和社会评价、提升我局服务水平致关重要。在“比、评、查找问题”活动中我们下决心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自由散漫”、“执法不严”等情况,对于基层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抱着诚心诚意的态度虚心采纳并加以改正。目前,我们对各类群众意见和自查、互查中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了整改,整改率达到95%。对于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已设定了最后的解决期限并定出可行性措施,力求圆满完成整改任务。通过这次“比、评、查找问题”活动,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全局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根本改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