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行业七打七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9 10:41:52

煤炭行业七打七治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我局立即迅速制定下发了《县煤炭行业开展“七打七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全县煤矿开展了以“七打七治”为重点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现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

我局组织了骨干力量,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对各煤矿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煤矿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检查、抽查,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大了“七打七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力度

“七打七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工作组成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监管人员深入井下一线对各矿井下各大系统和现场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下达执法文书19份,查出安全隐患55条,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煤矿企业作出了严肃处理。如合成煤矿、祥发煤矿由于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未及时延期换证,我局立即下达了停产指令,责令两矿停产整改,并函告公安部门停供了火工用品,推动了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

目前,全县煤矿未发现违法违规生产情况,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