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局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9-28 03:46:11

投资促进局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投资促进合作局应急工作总结

2014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在县应急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将我县建设成为革命老区经济强县”的宏伟目标,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为核心,以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重点,积极处置涉及我局职能范围内的各类突发性问题和群体性事件,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现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了切实加强应急工作,成功处置公共突发事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局党组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机关应急工作日常事务。

二、广泛宣传,强化认识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我局深入宣传房屋装饰装修安全、白蚁防治、物业管理、住房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为提高应急队伍的业务技能,组织相关人员和企业开展了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切实提高了大家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健全制度,强化落实

一是建立健全突发性事件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各股室必须畅通信访信息渠道,及时掌握信访动态,24小时保证通讯畅通。对重大信访隐患问题,落实责任措施,果断进行处置。

二是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迅速报告局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同时上报县应急办、县维稳办等相关部门,绝不允许迟报、误报、漏报甚至隐瞒不报,对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制度,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监督力度,实现了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通讯畅通,实现了值守工作“纵深到底”。

四、深入排查,加强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

一是深入开展对本单位危险源、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全年共排查10次。特别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信访、安全设施等重点工作和部位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由于采取了有效的安全监控措施,实现了全年工作安全无事故。二是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信访及各类事项,回复率达100%。三是认真做好日常值守应急和信息汇总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报告的效率和质量。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应急工作长效机制不健全;二是应急工作知识尚未普及。

明年,我局将按照应急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认真学习有关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对应急预案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可能发生的不安全突发事件的工作制度。三是做好应急预案的宣传和演练,确保来年突发公共事件零发生,维护形象,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

第二篇:投资促进局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股室共同努力下,我局严格按照各项招商程序、依法招商、严格配合政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强化企业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夯实基础

今年,局领导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布置落实文件精神,成立了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局长罗钊任组长,分管领导刘辉任副组长,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切实加强对依法行政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了兼职法制干部,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监督责任,定期研究工作情况。同时,局班子成员带头坚持党委中心组、职工例会集中学习、工作中边干边学、空余时间自行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法律法规知识。

二、强化素质,大力开展宣传、培训工作

随着国家法律法规的调整和完善,行政审批的条件和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为此我局进一步加大行政机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学法力度,积极开展法律培训和法制宣传。认真实施县“六五”普法方案,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参加“六五”普法知识竞赛。通过学习和参加竞赛,既提高了学习法律知识的自觉性,又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依法审批水平。

三、实施科学民主决策,提高行政决策质量和水平

今年,我局积极实施科学、民主决策,提高政府行政决策质量和水平。在招商引资中做到先论证、后决策,先规划、后实施,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对重大行政决策实行集体会审,有效防止各种以权谋私行为发生,保证了重大决策的科学性和合法性。对重大行政决策,涉及法律事项的,对事项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和适当性进行论证,防范了法律风险。

四、深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提高制度建设质量

今年,我局结合实际,不断夯实内务基础,修改完善各项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制定并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查的各项制度,深化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定期清理规范性文件,力争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全面贯彻执行国务院《信访条例》,落实信访处理责任,制定了信访工作制度,明确局“一把手”对信访工作负总责,认真处理每一件群众来信来访,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的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干部学法、用法、守法热情,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2014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力争将全局的依法行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进而更好地为我县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第三篇:投资促进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宣传思想工作在县委及县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总体安排部署和县委宣传部提出的任务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按照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加强干部思想理论建设为基础,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以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及培训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宣传思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

年初制订了本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局领导高度重视,将宣传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并成立了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抓。

二、主要做法

(一)以抓好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为重点,突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成立了理论知识及业务技能学习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给每个职工购买了学习资料,并要求做好学习记录及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今年来,局机关集中学习10多次、举办党课学习2次、各种教育活动及专项业务学习12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各项国家政治政策,轮流派出5名同志赴苏州学习,订阅了《投资决策参考》等资料,为全县的投促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二)以投资促进为契机,建好宣传思想工作载体。今年来,我局舆论宣传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我县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全力做好项目推介。一是聘请专业摄影师摄录能体现县域优势和实情的图片,综合相关部门意见,委托专业设计公司制作精美投资指南。二是委托专业人士制作视觉冲击力强的PPT多媒体演示资料,专门用于拜访企业和各种节会平台展播。三是聘请省电视台新闻广播频道拍摄了介绍的专题片宣传投资环境。四是利用“珠洽会”、“西交会”、“西博会”等大型节会,作专场推介和点对点对接,增强了宣传的实效性。五是利用春节乡友联谊会和华东商会强有力地推介。

(三)以锻炼干部为目的,凸显宣传思想工作实践性。在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培训的同时,更注重对干部职工理论实践锻炼。一是结合干部职工本人实际,有目的、有侧重的安排干部职工开展一些工作,如分配落实每个干部职工联系县级相关部门,学习掌握相对应的政策法规,锻炼他们实际操作能力和培养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安排干部职工经常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工作,使他们经受锻炼和考验,以加强党性锻炼和为民服务的理念。

(四)以强大县域经济为最终目的,做好宣传工作的生力军。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撰写我县招商项目稿件近10余篇,分别被《日报》、《报》采用;编印《招商快讯》16篇,被省市采用4篇,配合宣传部及《新闻网》开展的采访在仪成功创业人士的采访活动;紧跟县委政府步伐,征订《党的建设》、《求是》、《日报》等报刊杂志。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党员干部适应形势发展所需的综合素质还有待提高。

二是对一般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制度须科学化和实用化。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须更进一步深入,从而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现实业务工作与理论知识须更紧密结合,特别是十八大会议精神和我县如何结合县域经济现状开展好招商引资,如何进一步将我县建设成为革命老区经济强县,须进一步认真探讨。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三个代表”和十八大会议精神,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围绕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促进县域经济长远发展来开展干部理论教育和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政治过硬、知识面广、能力较强的高素质招商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