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局廉洁从政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1 04:52:00

国资局廉洁从政检查工作总结

按照区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深刻领会,以《廉政准则》为依据,逐项对照,进行自查,受到了启发,提高了认识。现将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营造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氛围。2010年8月15日下午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陈建新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全文,重点对八条规定逐一讲解,会上要求中层以上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廉政准则》贯穿于自身工作之中,并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及时组织分管科室人员进行广泛宣传和学习。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为把学习、贯彻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利用机关职工大会、党组扩大会等时机,组织学习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对提高自我拒腐防变能力起到较好作用。

(三)加强日常监督。为确保整个机关风清气正,国资局从党员领导干部内部抓起,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把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和《廉政准则》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的重要内容。

(四)履职尽责,认真对待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国资局成立至今,在接待信访、处理突发群访和接待和上级有关部门转批的信访件中,无一例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

(五)认真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完善了相关配套制度及规范性文件。针对机关原有的工作制度中存在具体操作中不科学及不完善情况,于2011年8月经局党组反复研究后进行修订并下发到相关干部职工中,修改后的制度与原有制度相比,从制度分类上更加条理化,从内容上更加完善,更加突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相关行政效能建设、责任追究、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六)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廉政准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我区纪委的文件要求,我局党组在传达文件精神后,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对照《廉政准则》认真开展自查,总的自查情况是:

一是在执行《廉政准则》第一条至第八条禁令共52个不准中,均无一例违反禁令所规定的禁止性行为。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首先管好自己,没有因为自己的小利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没有利用职权经商办企业、公款私用等行为,没有利用手中权利任用干部,严肃选拨任用干部纪律;二是管好身边的人;三是管好下属,无一例违反52个不准行为发生。

二是在执行《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资局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对突发的涉及个人重大事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告。

(七)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中存在不足。虽然从总的情况看,我局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严于律纪,在原则上没有任何违反纪律的行为,但在总体推进全局工作中离《廉政准则》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主要存在:

一是存在面对八条禁令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瞻前顾后的思想,在工作中习惯性做法多,开拓性做法少,眼前考虑多,长远考虑少,总的看创新工作思维不多。

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存在重结果,轻作风现象,具体体现在具体工作落实上,与领导的下属之间把落实工作结果看得太重,对完成工作过程较忽视。

(八)下一步努力方向。加强宣传和学习,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整体水平。把《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工作环节,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大监督力度,让服务对象彻底明白规范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完善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