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所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3 09:13:00

运管所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总结

为切实做好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的春运防火安全工作,我所根据市交安[2012]1号《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清剿火患”专项战役的通知》精神,积极认真地落实各项防火安全措施,有效地预防了火灾事故发生,为新春佳节期间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运输环境,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春运防火工作制度。

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春运安全防火工作,成立了以所长任组长,副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督促检查客运站及营运客车的防火设施落实情况,建立并完善了防火安全检查和巡查制度等。

二、抓好学习培训,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当阳市各运输单位切实以“全民消防,安全至上”为主题,广泛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司乘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通报了全国典型火灾案例,教育全体司乘人员从中吸取教训,并请专业消防人员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自防自救常识等,进一步提高了司乘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三、消除火灾隐患,开展春运防火安全大检查。

春运期间,我所春运防火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春运防火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一是对防火安全责任制和防火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对市汽车客运站防火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和维护保修情况进行了大检查,发现不合格和过期的设施全部进行了更换;三是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四是对我市全部159台参营客车的防火设施进行了检查,如发现不合格和过期的一律现场更换后方能出站。我所在这次“清剿火患”专项战役中,共组织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6次,补充、更换防火器材5具,确保了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防火设施、设备达到上级要求。

总之,我所按照市交安[2013]1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各运输企业落实精神,强化学习,扩大宣传,使广大司乘人员的防火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防火措施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期防火安全事故,保持了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防火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