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6 05:45:00

体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2012年度,市体育局依照《中共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级各派提案处理工作的通知》(委办〔〕53号)和《中共会委办公厅、会人民县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政协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委办〔〕63号)等文件的要求,对交办的会人大第届次大会和政协会委员会第届次大会触及体育工作的建议、提案认真进行处理,现将市体育局2012年提案的处理状况申报如下:

一、处理的基本状况

市体育局处理了会人大第届次大会王捷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处理会“健身途径”设备维护经费的建议》(第20120400号建议)。政协会委员会第届四次大会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坚持体育产业计算监测准则的建议》(第142号提案)、委员提出的《关于设立老社区儿童活动场合的建议》(第322号提案)、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学校体育设备向社会开放的建议》(第666号提案),此外,还协办了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增强中小学校的体育工作的建议》(第20120202号建议)、委员提出的《关于设立“创新”青少年创新奖的建议》(第41号提案)、委员提出的《增强我市文明体育建立力度,提高市民人口本质》(第287号提案),市体育局处理人大建议2件,政协提案5件,合计7件且均为A类,在规则时间内悉数处理终了并答复终了,称心率达100%。依照要求,还在网长进行了答复。

二、处理工作首要作法

市体育局高度注重对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处理工作,将建议、提案处理工作作为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主要手段,增强与代表、委员的协商沟通,提高了处理质量。将处理答复工作归入目的审核,做到了规范化、顺序化、准则化。确定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亲身抓,分担副局长同志详细抓,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对收到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依据遍地室本能机能,提出拟办意见,机关各营业处室确定详细承办人员的工作机制。处理工作以及答复均由局长核定签发。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是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关怀和支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在处理进程中,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和沟通,采用先德律风预定再与代表、委员晤面汇报的方法进行协商,实时将处理状况向他们传递,争夺了解和支持,圆满完了处理答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