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治安整顿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17 10:32:00

学校周边治安整顿工作小结

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问题一直是我社区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工作之一,也是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社区在各级部门的指导和协助下,结合我社区工作实际,按照上级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为指导,开展了一场“整治治安秩序,优化教育环境”的无硝烟战争。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重点宣传,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

根据社区制定出相应的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责任到人,做到领导高度重视,居民积极参与。

2、成立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

3、强化对学校食堂卫生、宿舍安全的监督和管理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工作的监督和管理,由专人负责,加大力度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对食堂食品卫生进行检查与纠错,对领导不力、管理不善的有关人员,追究其责任,杜绝了因食品卫生而带来的事故发生。

针对学校宿舍安全,组织有关人员,不定期对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查看是否有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及时整治,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不受侵害。

4、进行法制教育,强化师生法律意识

组织学校师生重点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

5、同心协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学校周边治理秩序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为保证教育教学工作不受外来治安秩序问题的影响,我社区配合派出所、卫生院等有关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安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周边居民的法制教育工作,让周边居民重视学校治安秩序工作的重要,减少周边治安秩序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