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处创先争优活动小结

时间:2022-07-10 10:14:00

物业处创先争优活动小结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处党支部充分借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精心设计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在处党支部和党员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的逐步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加强城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经县编委办批准,我处于2010年7月份由原名“县城镇住宅物业管理处”更名为“县住房物业和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处”。现有内设机构三室四股,下设一个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全县物业管理服务以及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征缴核算、管理使用工作。其中物业处有在编正式职工27人,合同工5人,党员18人,设党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1人,副职以上班子成员4人。下设的县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合同工24人,临时工98人。两个单位现有职工154人。

二、主要做法

(一)按照住建局党工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我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处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搞好组织协调,抓好各阶段工作,促进了活动的开展。

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召开了以“对照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是制定活动方案。结合我处实际,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持久地推进活动开展。

四是召开动员大会。党支部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对党员参加活动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

五是加强教育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党员自学形式,认真学习住建局下发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使全体党员明确活动主题。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橱窗、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让全处党员在这种氛围中自主的投入活动之中。

(二)根据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和标准,结合我处各股室和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制定党员争优承诺书、实施方案、具体措施以及召开党员承诺大会,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设置“学习园地”等方式进行公开承诺,以利于相互促进和监督落实。

三、为把创先争优扎实推进,我处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全面创先争优,取得良好实效,具体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一)开展“创先争优献义务”活动。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利用7月1日—3日三天时间,深入到县工会大厦施工现场,参加大厦改造工程保洁清扫义务活动。共有70多人投入到此次义务活动中,对大厦4—11层各办公场地进行清扫、擦拭,3天的时间完成了6000多平方米办公场所的清扫任务,清理外运建筑垃圾150多立方米,为项目节约资金近1.2万元,减少了政府的开支。

(二)开展“党员帮扶献爱心”活动。为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不能顺利进入大学的我县一高中优秀毕业生宋俐洁同学,物业处党支部举行了“创先争优捐资助学”活动。全处党员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纷纷慷慨解囊,带头捐款,总计筹得助学款12000元。其中个人捐款9000元,物业处捐款3000元,同时向该同学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生活学习用品,让她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顺利地走入大学校门,完成自己的学业。

(三)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活动。为加强物业小区维修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物业处本着”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对华盛家园小区住宅楼部分阳台外墙进行大修改造,并对八号小区部分住宅楼的楼顶进行防水维修。华盛小区的大修改造工程已于8月中旬完工,共对华盛小区内4栋住宅楼的60户居民阳台,近900平方米的阳台外墙皮脱落的现象进行了大修改造。八号小区的屋面防水维修工程还在施工当中,计划完成八号小区内8栋住宅楼近8000多平方米的屋面防水更新工作,现已完成5栋楼近5000平方米的屋面防水更新任务。工程完工后,不仅确保了小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还使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观,彻底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自开展贴近百姓服务维修工作以来,我们陆续收到来自小区居民和业主委员会送来的锦旗,锦旗内容为“维修服务细心,业主倍感温馨”、“科学发展架桥梁,解决实事惠百姓”、“真诚服务百姓,共建和谐社区”,以此表达他们对物业处的感谢之情。

(四)开展“义务植树绿化”活动。为进一步完善各小区绿化环境,提高小区绿化景观效果。我处党支部提出开展物业小区义务植树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全处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党员干部在植树过程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全处职工深入现场,对全县10余个住宅小区的枯死、老化树木进行更新,补栽。共补栽日本樱花、银杏树、云杉、香花槐、梓树、榆叶梅、丁香、月季等乔木、花灌木30多个品种,近3600多株。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住宅小区增添片片新绿,为市民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绿色、生态的居住环境。同时也节省了3万多元的绿化费用。

(五)开展“敬业先锋行动”活动。积极开展“敬业先锋行动”活动,全处党员以龙俭同志为学习榜样、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敬业先锋。我处龙俭同志是一位普通的党员,更是一名普通的维修人员,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在他从事维修工作的10多年里,他带领全体维修人员累计维修屋面防水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维修小区道路及场地3200多平方米,清掏检查井、化粪池2520个.次,更换小区庭院灯和楼道声控灯2800多盏,维修电子门610多樘.次。维修及时率达到98%,住户满意率达到95%,小区公共设施完好率达到90%。同时他还帮助一名孩子完成了三年的高中学业,三年来,累计拿出资助款5000多元。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敢于奉献,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的实际行动出色的完成了自己本职工作和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被单位和住建系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朝阳市评为“市劳动模范”,被朝阳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县委评为“十佳机关、事业单位共产党员”,并于2008年光荣当选朝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我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献义务”活动,完成了工会大厦近6000多平米的清扫任务,为项目节约了资金;通过开展“党员帮扶献爱心”活动,帮助一名困难学生顺利的走入大学校门;通过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活动,完成了2个住宅区近9000多平方米的屋面防水和外墙皮保温的维修工作,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开展“义务植树绿化”活动,完成了10余个小区树木的更新补栽工作,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通过开展“敬业先锋行动”活动,激发了全处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爱岗敬业,争当优秀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推动了我处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几年来,通过上级党委开展的“邓小平理论”的深入学习活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与实践活动,以及现在的“创先争优”活动,使我处从成立之初只有7名职工、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党员队伍不断扩大,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逐年提高,单位实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扬,效果明显,社会公信度、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到目前为止,我处党支部已经全面组织各项创先争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正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做着应有的贡献,我们相信,在县委组织部的关怀下,在住建局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物业处党支部有信心争创“五个好”先进党支部,全处党员有决心争当“五星级”优秀共产党员,物业处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