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推选新党员工作小结

时间:2022-03-28 05:13:00

校园推选新党员工作小结

我校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1名,新培养党员发展对象1名。在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党支部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根据年初党员发展计划,认真做好了发展党员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党员发展任务。

现简要总结

一、领导重视,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学校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十分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列入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学校党支部认为,学校党的组织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就必须不断地把优秀中青年知识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

今年年初,学校党支部专门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会议,要求各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校党支部把发展党员列入年度的工作计划,深入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各方面的实际表现,将政治素质好、工作积极、作风好、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

学校党支部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通过培养联系人对培养对象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指导和培养。要求每个培养对象都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章知识讲座、新党员入党宣誓、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参加学校党校的培训,在学校党委开展活动时,也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同时,注意加强对培养对象的考察,在一些重大活动或关键时刻交给重要任务,在实践中考察其政治表现和工作情况。

三、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积极发展新党员。

在党员发展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审批程序,在培养对象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后,在听取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党小组讨论、党支部审查同意,可列为发展对象。

今年年初,我校吴俊玲同志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确定为发展对象以后,学校党委严格按党员发展程序开展工作:一是对其及时进行了政治审查,政审全都合格;二是安排她参加了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通过了统一考试;三是学校党支部对她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四是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了他们的入党申请;五是学校党支部派人与她进行了谈话,使她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机关工委的意见及安排,一、对发展新党员进行了公示;二、是学校党支部及时组织了入党宣誓大会。

只有严格的程序,才能保证了发展党员的严肃性,也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