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国庆黄金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08:43:00

公司国庆黄金周工作总结

200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根据上级通知精神,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我司本着“情暖××,共创未来”理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顺、有序。现将各线条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收费系列工作

(一)国庆黄金周期间营运基本情况

从2009年10月1日至10月7日,××高速(××段)出口车流合计59182辆,日均出口车流量8455辆;比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日均6455辆增长了30.98%;入口车流量合计63317辆,日均9045辆;比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日均6759辆增长了33.82%。通行费收入(拆分前)3680644元,日均通行费收入525806元;比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日均328037增长了60.29%。城西收费站入口车流量32883辆,出口车流量28547辆,通行费收入(拆分前)2481524元。

(二)严抓安全,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为保证人员、过往车辆的安全,收费管理部有针性对地强调各收费站认真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1.对收费第一线的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抓好收费广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2.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收费管理部对收费广场设备和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对欠缺的设施给予必要的补充、完善,同时要求城西、丰顺站准备应付车辆高峰的便携式收费机,以便及时有效地做好应急,疏通车流;

3.对收费广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进行消除,要求广场当值人员集中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过往司乘人员排忧解难;

4.加强监控力度,要求监控中心密切注意各收费站收费广场、收费亭、收费车道出现的情况,做好监控值班记录,督促收费员按规范操作,对收费员不规范操作的行为予以纠正。做好收费广场异常情况的汇报工作。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线各收费站收费秩序良好,文明服务也相对到位。

5.各收费站票管人员也在国庆黄金周前及时做好票、卡、券的清算核对工作,掌握票证的使用情况,备足各类票、卡、券,切实做好零钞的储备工作,保证零钞的足量供给使用,使营运工作有序进行。

6.稽查队及收费站管理人员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也加大稽查力度,做好防贪堵漏工作。对票证、卡、券、款进行监督检查,国庆黄金周期间,收费一线无贪污事件发生。

7.节日期间,收费管理部重申公司车辆管理制度,保证节日期间车辆的安全管理,规范了收费管理部包干车辆的管理。

(三)营造节日氛围,丰富留站员工节日生活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收费管理部要求各收费站在重点抓好生产的同时,我们还要求各收费站做好留站员工的思想工作,消除他们佳节的思乡的思想顾虑,关心留站员工的工作和节日生活。因此,在节日期间,各收费站为丰富留站员工的生活,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营造节日良好的氛围。因此,广大一线员工都能从集体利益出发,留站安心工作。

(四)坚持对假冒运营军车进行打击

收费管理部一直要求收费稽查组将整治非法假冒运营军车作为工作的中心之一,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稽查组在工作中能克服各种困难,对一些入口领卡,出口用迷彩布包挡车牌、或出口前套换假军队、武警车牌的车辆用数码摄影机跟踪用进行拍摄,然后出口拦截出示拍摄司机换套假军警牌等偷逃费证据的手段进行整治,2009年10月1日15时30分左右,收费稽查组利用上述手段抓获一部车号为悬挂假武警车牌wj15-38018进行逃费三型货车,在监控数据及其他证据面前,该司机自愿补缴通行费6125元。

综上所述,收费管理部在收费运营工作上不断总结经验,积累了应对节日车流高峰期的管理办法,保证各个收费站在各大节日期间收费车道畅顺,全面完成了2006年度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车辆通行费的征收任务和梅州市外籍车辆次票通行费的征收任务,全面提高了收费服务水平。

二、路政系列工作

整个黄金周期间,××路政巡查总里程为6796公里,在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共8宗,损坏路产案件5宗,应收损坏路产金额为9904元,已收9904元,结案率100%,索赔率100%。

(一)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查与监控

针对“十一”黄金周车流量大的情况在城西收费站增加驻勤人员对车辆进行引导,避免堵塞现象。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对公路路面、标志标线、附属设施、边坡、隧道涵洞等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对发生的问题能够及时妥善地处理,

并对其进行详细的记录。

(二)坚持抓好安全工作,做好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应急措施

路政大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加强我大队的人员车辆的安全管理,不断加强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认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桥梁、涵洞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辖区内无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三)继续加强与服务区管理人员的联系,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车流量大,人员多的特殊性,对服务区的卫生,特别是公厕卫生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以公司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路政大队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抓住黄金周车流多的有利时机,路政队员热情为过往司乘人员递上矿泉水,向他们送去节日温馨的祝福。同时,派发《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高速公路路线示意图》等一系列宣传单,现场接受司机的各种路政执法咨询,为外来司机指引旅游景点路线,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问。

三、养护工程系列工作

作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高效营运的养护部门,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各项工作在9月上旬已有规划和筹备。涉及到路面畅通的小修保养工程都已在“十一”前完成,k2和k104这两个抢修工程也有阶段性的完成,为××高速的安全高效营运提供了保障。

“十一”前夕,养护工程部要求并监督施工单位高标准完成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督促做好其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安全意识、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彻底解决和有效的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于9月28日进行了全线的安全生产检查,例如:两个施工点的施工警示牌、交通堆的清洗和按规范重新摆放;全线路面坑槽的修补情况,部分路段的标志、标牌及夜间反光设施的清洗情况等。

(一)加强日常路况巡查和日常保洁

重点对k104及全线有病害记录的桥涵结构物进行安全检查。除k104施工点外十一期间路面停止施工。养护工程部值班人员每天汇同施工单位进行路况巡查,及时反馈和通报了彼此所发现的路况信息,如涉及到安全的问题,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理,确保安全畅通。加大路面清洁车的出勤率,重点安排清扫易脏路段。在此期间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比较轻微,例如:10月1日发现k77+900m(10片防眩板缺损)、西行××段k58+500m(立柱式轮廓标1根缺损)、10月3日发现西行××段k81+280m(波形护栏损坏)、10月5日发现西行k76+300(波形护栏损坏),我们按照十一期间不施工的规定暂缓处理;当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问题的时候,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并在短时间内恢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例如:在10月1日发现东行××段k104+550m(路肩砂井盖板缺损)等。

(二)抓好k104路面恢复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为迎接11月13日的“山洽会”,经公司研究批准,“十一”期间照常施工。然而,必须在10月8日前完成西行k104处200多米的路面破碎和重新浇筑,任务紧迫、繁重。该路段是缓和曲线路段,原路基沉降造成超高的重新设置、标高的重新调整,不能像建设时期的大规模施工,加上施工设备和工艺的限制,施工进度和质量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养护工程部安排值班人员每天到工地监督,及时进行技术指导,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施工进度和质量。

四、机电管理系列工作

在“十一”黄金周前,机电管理部全力做好中心监控的设备整合改造各项工作,依期按计划完成并顺利交付使用。在节日期间,机电管理组织到位,切实做好全线机电系统的巡查、维护工作。

(一)提前做好系统巡查各项工作,对全线收费系统进行除尘保洁,使各系统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二)加强外包维护管理,保证监控系统正常稳定运行。

(三)黄金周前完成城西站、径义站柴油发电机改造任务。

(四)配足发电用柴油应付系统突发事件。

(五)做好城西站变携式收费机的应急备配措施。

(六)处理城西站收费数据上传少一条的故障。

(七)更换丰顺站临时发生故障的路由器和径义站临时发生故障的交换机。

总体上说,我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各站、队、所基层单位的交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节日值班工作,安排专人昼夜值班,并安排领导在岗带班,进行有针对性工作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协调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问题。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司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实现了工作总目标,有力地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