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处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0 02:32:00

物业管理处工作总结

按照年初市局房产管理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计划,在局领导的领导下物业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物业管理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主辅分离房产接收工作

截止年月底,共接收.万平方米主辅分离企业移交的职工住宅,其中未售房产.万平方米,已售房产万平方米、公私共有房产.万平方米,同时接收企业职工人。

(三)租金征收工作

截止月底,共完成租金征收.万元,其中:直管住宅实收.万元,机关团体用房租金实收.万元;主辅分离房产租金实收.万元。

(四)直管公房出售工作

截止月底,共出售公有住宅.万平方米,归集售房款.亿元。其中:出售直管住房.万平方米,归集购房款.亿元;出售主辅分离房产.万平方米,归集售房款万元。

(五)房产管量清查工作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以实业公司为房产清查试点入手,先后对五个区局和四个公司负责管理的直管、主辅分离、自行接收、单位自有房产进行了管量清查,截止目前,四个直属公司的管量清查工作基本结束,并完成了直管产的产权登记工作。五个区房产局共个基层分公司,目前正穿插进行验收,并已经验收合格个基层分公司。

(六)年“平改坡”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制定《年沈阳市旧住宅“平改坡”既旧住宅美化工程实施方案》和《年房产系统房屋修缮工程防水卷材及给排水管材招标工作方案》、《年房产系统修缮工程服务排查活动方案》、《年房产系统房屋修缮工程效能监查工作方案》。组织我市“平改坡”工程项目选址定项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实施了“平改坡”工程项目.万平方米,现已基本竣工,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平改坡”工作目标。

(七)年房屋修缮工作

参与组织编制了《二оо四房产综合计划》;组织召开了年房屋修缮工作专题会议,并制定下发了《年房屋修缮管理工作意见》;组织进行了年房屋修缮工程的防水材料、给排水管材、高层电梯等大宗材料和设备的招标工作;按年房管工作会议精神对《二оо四房产综合计划》确定的各类修缮工程项目进行了严格的立项审批,全年直管和已售直管房屋修缮工程项目完成审批栋、.万平方米、.万元投资;主辅分离接收房屋修缮工程项目完成审批栋、.万平方米、.万元投资,;以修危修急为原则解决了实业公司、经理公司等单位出现的高层屋顶瓦脱落危险、排水堵冒、屋面严重漏雨等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设施设备正常使用事故。

(八)其他工作

根据年滑翔地区水质改造工程协调会议精神,按照局领导指示,召开滑翔地区物业管理相关单位参加的有关会议,组织对滑翔-小区各类产权房屋给水管道改造情况及产权情况进行调查、汇总和统计上报工作。根据调查统计情况向佟晶石副秘书长提出《关于铁西滑翔地区水质改造资金使用建议的报告》。、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初步统计,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和咨询共计人次,对符合政策的来访问题均给予了满意的解决,对不符合政策的来访问题也相应做出了解释工作。、对年的房屋春修排险工作进行了抽查,共修缮烟囱个、墙体处、房檐处,外廊楼梯处、天棚处、内外墙面层处、清陶窨井个、清陶化粪池个、疏通排水管道米、屋面防水平方米。确保了我局系统春修排险工作圆满完成。、完成了局机关交给我处各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或建议的承办工作,接待群众来访次之多。、组织进行了冬季房屋防寒补漏工作,共完成屋面防水平方米、室内结露户平方米、修门扇、修窗扇、气窗个、上玻璃块、堵墙缝处、内外墙抹灰平方米、勾脊处、抹稍处、修上下水处、修电气件、修窨井个、清掏窨井化粪池个其他修缮项。、指导物业协会工作。

二、年工作思路

重点做好房产清查工作,同时制定档案管理、数据变动等相应的配套规范文件。

组织清理主辅分离企业维修基金的划转和清理工作。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主辅分离房产资金的筹集工作。

继续加强《年房产综合计划》房屋修缮计划的审批工作,组织做好全年房屋修缮工作。

组织、指导各区做好年“平改坡”工程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今年“平改坡”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