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分局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实施意见

时间:2022-07-28 09:51:20

城管分局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实施意见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突出实践特色,真正实践“推动科学发展,促建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结合市局党委的要求,分局党总支经研究决定,特制定“党员先锋岗”创建实施意见。希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重要意义

1、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是巩固提高“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需要。“党员先锋岗”作为创先争优的活动载体,是创先争优的具体实践,能够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需要。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进行积极探索的一种有效途径,目的是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

3、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是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的需要。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就是要把党员的岗位职责摆出来,工作目标任务提出来,让党员在工作中亮明身份,树立形象,争当先进,增强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使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参与形式及评选方法

分局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参与创建“党员先锋岗”。

1、组织领导。党员先锋岗的评选工作在党总支领导下,由分局党总支负责党员先锋岗的评选工作。

2、评选要求。经党小组向支部申请,支部推荐符合评选标准条件的党小组参加评选。

3、评选方式。根据各支部的推荐,总支每半年召集以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评选小组。综合考评,确定1——2个“党员先锋岗”并进行公示。

4、评选结果。公示结束后,对获得“党员先锋岗”的小组授予“党员先锋岗”标牌,并予以通报表扬。

三、评选标准

1、政治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热爱本职岗位,恪守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

2、业务技能精通。能够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强,能够很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3、工作勤奋扎实。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干工作,默默无闻作奉献;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效率高,工作质量优,工作作风实。

4、模范遵守纪律。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团结,民主作风好。

5、敢于弘扬正气。党性观念强,坚持原则,公正廉洁,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社会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并争。

6、勇做表率,不断创新。工作中能够从大事着眼,从小事做起,做到待人热情,服务周到,群众观念强,自身形象好;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能够结合本职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和方法;责任意识强,事事当表率,自觉维护党员形象,处处做先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四、措施要求

各支部要进行广泛宣传教育,搞好思想发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以身作则,亲自参与到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中。

各支部加强对创建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工作,严格按照“党员先锋岗”评选标准进行衡量评选。

每位党员要积极参与、增强创建意识。党小组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勇于争创。

获评“党员先锋岗”的党小组成员可作为年度优秀党员评选的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