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要点

时间:2022-05-19 08:41:45

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要点

根据县委、政府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政府决心在加强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以最宽松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外商前来我乡投资兴业。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做好2015年我乡投资软环境建设提出如下工作要点。

一、总体目标

要围绕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细化工作目标,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打造文明开放的人文环境,打造宽松优越的政策环境,打造优质高效的政策环境,打造执行有力的法制环境。强化一把手责任,大力查处损害软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建立投资软环境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具体措施

(一)优化舆论环境——招商。乡党委、政府充分借助电视、广播、会议、网络等平台,广泛宣传的招商引资政策、服务措施,以及资源、产业、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形成“人人关注招商”的浓厚舆论氛围。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吸引广大客商来锦投资,兴办企业。

(二)优化政务环境——安商。乡党委、政府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要坚持“低门槛迈进,好环境留人,高效率服务,厚回报兴业”的原则,围绕建设“办事成本最低、速度最快、心情最好的投资软环境”的目标,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要求机关干部时时以招商引资为先,处处以招商引资为上,事事以招商引资为重,主动为投资者排忧解难,逐步形成以“你投资,我铺路”、“你赚钱,我保护”、“你困难,我帮助”、“你发财,我发展”的招商理念,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优化服务环境——亲商。树立“软环境也是生产力,抓软环境就是抓发展”的观念,乡党委、政府要努力营造“招商、安商、亲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对待项目服务要做到只服务,不干预;只帮忙,不添乱;多设路标,不设路障;不讲不行的理由,只找可行的办法。倡导为投资者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巧办、事事快办的无借口服务工作方法。

(四)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长效机制——富商。全面落实招商引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项目跟踪制、项目联系人负责制和失职追究责任制等一系列长效服务责任制度。职能部门及时为投资商排忧解难,做到有求必应,有事必办,有难必帮,全力打造诚实的信用投资环境。政府要率先垂范,建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政府,依法行政、高效廉洁、言出必行、勇担责任的开明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