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督查工作要点

时间:2022-11-24 10:35:06

领导班子督查工作要点

一、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放到重要位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学习制度,以股(或业务小组,下同)为单位学习来强化业务,以平常自学来巩固知识,做到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边巩固。在学习过程中,注重进一步加大对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力度,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本领切实得以提高。

2.明确责任分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股室责任人具体抓、管实效的责任制,结合各股室分工职能及岗位特点,把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落实到每个职工、每个岗位。

3.落实工作标准。修订完善、认真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书》、《内控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处罚制度》、《业务回访制度》、《职工守则》和各个岗位职责及责任标准,从服务流程、管理制度、职业行为等方面加强税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4.规范服务行为。加大业务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力度,不断提高职工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整体素质修养,对照各单位对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推进情况,要加强各项工作的完成,推进我县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5.提高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始终要把“作风要扎实、工作要务实、基础要夯实”的理念贯彻其中,要结合考核制度,对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调查和解决影响全县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学习外省、市好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工作开展积累数据和经验。要要求职工遵循以人为本、诚实守信、文明周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杜绝工作随意性,提高服务意识。

6.推行政务公开。对内定期公开处务、党务,主要公示重大事项及财务情况,主动接受处内干部群众监督;对外坚持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承诺、接受监督“六公开”制度。

7.强化服务监督。杜绝“冷、硬、拖、卡”等现象的发生,一方面,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意见箱,广开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另一方面,通过业务回访,做好跟踪服务,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建立外举内查的服务长效监管机制,及时发现、解决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二、整改要求

(一)加强领导。处“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全处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股分管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本部门作风建设整改工作的领导责任,提出明确可行的整改措施;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并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工作、作风两手抓,从而形成全员参与、共同整改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督查。处“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作风建设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将督查工作贯穿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告诫、通报等方式进行处置,并责令限期整改;对违反单位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要坚决查处,切实以督查来推动整改的落实和作风的转变。

(三)及时反馈。各股要及时将开展整改落实的情况向处“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汇报,及时反映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单位“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要对各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及时向上级“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各单位开展此项工作的信息以及好的做法和经验。

(四)注重实效。各股开展机关“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紧贴中心、围绕大局,真正与完成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转变部门职能、推进管理创新、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使我县经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