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工业工作要点

时间:2022-10-13 01:25:29

镇工业工作要点

一是加快推进锻造、活塞等关停企业的资产重组和资源整合。

积极会同法院、派出所、劳动所等等部门和单位,按照一厂一策、因厂施策的原则,摸清企业情况,逐厂制定方案,在妥善处置职工、维护大局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发挥土地、房产的最大效益。

二是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

加快推进高速等企业技改项目的组织实施,引导企业转型,产品升级。努力化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力求落户项目早动工,动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

三是引导企业利用存量土地资源、产品、设备进行招商引资、资产重组和资源整合。

从深层次上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矛盾,积极探索资本运作和投资基金引入新机制,力促现有工业企业迅速上台阶、上档次,提升规模,加快发展。

四是加快高新技术产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通过近两年的培育,部分已符合或基本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标准,我们将加快与科技局的协调对接,力促1-2家企业在2014年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评审认定。继续引导企业高度重视专利申报工作,力争年内再培育1-2家专利申报大户,以全面提高我镇工业企业、工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