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精神文明宣传工作要点

时间:2022-05-25 03:19:29

规划局精神文明宣传工作要点

2014年,我局精神文明宣传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紧紧围绕县委“三争三实”的总体要求和“赶超争先”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群众路线建设,努力发挥规划龙头作用,为我县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全年完成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突出重点,加大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各项政策和决定。一要突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这一重点,以任务带队伍,以队伍促工作,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关键,把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团结协作的领导集体。二要以营造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为要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积聚“赶超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的正能量。三要认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及特色经验,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组织1次较大规模的以演讲、知识竞赛、演出等为主要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面达到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99%以上。

二、立足规划,发挥“正能量”舆论引领作用。

按照“更远、更广、更深”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规划管理与规划服务两大主题,加大宣传全县规划工作的新成绩、新亮点,为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美好规划引导工程”发挥舆论引领作用。一是加强规划宣传员队伍建设,每个科室必须明确一名具有较强文字功底的人员为通讯员,定期定量报送宣传信息,每月不少于2条。二是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扶海大讲堂暨规划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使教育内容和形式更加贴近实际,力求使宣传教育月活动真正收到明显效果。三是加大规划建设舆论引导和宣传力度。加大县市级媒体的宣传力度,积极发挥“规划局”政务网站平台作用,以政务信息为主、网民关心的热点信息为辅,提高关注度,更好地发挥舆论引领作用。

三、弘扬正气,深化精神文明道德建设。

坚持从本局实际和青年需求出发,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延伸服务,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弘扬志愿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立足点,着力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形式上下功夫。一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结合规划展览馆平台,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蕴含的历史内涵、文化内涵、精神内涵和思想内涵,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促进精神文明的健康发展。三是结合“三解三促”活动,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重点工作。做到“三关爱”,即“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群众”。大力弘扬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四、改进作风,不断促进工作效能提升。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规划为民,规划便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建设“新兴海港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旅游城市”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一是深化拓展“走基层走企业转作风”活动,把加强各镇区报建员队伍建设、服务沿海开发等活动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全过程。二是建立“规划一张图”信息管理系统,打造“数字规划”。加快规划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建设,全面运行“一站式规划管理服务平台”,完成规划信息服务平台和电子审批系统建设。三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上作表率,促进全局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