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台精神文明建设要点

时间:2022-08-26 08:29:37

广电总台精神文明建设要点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总台年度工作会议要求,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围绕总台“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和倡导“四实”作风的新要求,深化职工思想教育,强化广电品牌建设,提升管理科学水平,全力构筑广电精神新高地,为开创广电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精神动力。

一、注重学习宣传,提升思想认识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推进课题调研活动深入开展,采取“学习、研究、创新”三位一体的学习模式,建立管理岗位述学制度,深入开展专题读书调研活动,努力提高总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成效。

2.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撤县建市20周年等重大活动开展主题宣传。进一步发挥民生栏目的作用,及时反馈百姓的心声诉求,办好《政务直通车》、《连心桥》等政风行风舆论监督热线节目。

3.创新党员教育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继续开展“红色1+3”和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活动,倡导党员志愿者服务和关爱帮扶行动。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组织开展形势教育,以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在员工中树立“三创三成”意识。

二、强化品牌建设,展现广电形象

1.把创新求实的工作要求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全面提高对部门二级考核的认识,以效能和实绩来衡量广电工作的真实成效。

2.以广电星级优质服务品牌建设为重点,提升社会各界对广电产品和服务水准的认知度。组织开展广电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推广宣传活动,以服务水平的新提升展示广电良好形象。

3.建立和完善创评激励体系,以效能水平和担当作风作为衡量标准,开展创新创优考核评比,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与创造力,引导广大员工主动参与到总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来。

三、提升素质能力,培育广电精神

1.制定《培育提炼广电精神活动方案》,分阶段开展广电精神的宣传、培育、提炼和弘扬,使广电精神成为增强总台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创造良好文化氛围的力量源泉。

2.加强素质教育培训,将职工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提升工程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逐步建立适应广电行业发展需求的职业认同和行为规范,培育造就一支“政治上靠的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广电员工队伍。

3.参与“家在、情暖娄城”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完善“职工之家”活动制度和内容,发挥职工业佘文体协会作用,围绕“广电发展我成长,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职工才艺、读书征文、书画摄影等活动,满足职工多层次、多元化的业余文体活动需求,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