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3 09:11:50

招标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镇的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上级招投标条例、管理规定,切实维护招投标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竞争秩序,不断探索新方法,及时、有效地落实各类工程项目的实施,更好的为施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招投标项目31个,中标成交额1600万元。主要工作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结合本镇实际,先后出台了《镇招投标(发包)管理暂行办法》《镇工程项目管理及结算审计暂行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了我镇招投标工作的可操作性,促进了招投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实行信息公开化、交易公平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制度化,不断提高服务工作效率。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城建、交通、水务、审计等部门沟通协作,及时主动向他们通报工作开展情况,邀请一起探讨综合整治招投标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相互协调,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进一步规范了招投标市场秩序。

二、突出工作重点

在服务基层建设和美丽乡村办实事过程中,把扶贫、移民、畅通工程、美丽乡村项目,贯穿于招投标工作的全过程,全镇面广、量大,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对此在项目安排上,我们坚持早建议、早计划,高起点,巧安排的工作思路。一是及时召开招投标暨项目领导组会议,在项目下达后尽快确定招标的方式、最高限价、工期等;二是及时拟订招标文件,完善切合本镇实际的招标方案;三是及时与中标企业联系,发放中标通知书,督促企业尽快签订施工合同,尽早开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类项目。

三、规范档案管理

为进一步完善规范档案,确保资料完整,及时整理收集每个项目的资料,及时做到档案收集、装订、摆放标准化,在档案盒侧面贴上招标时间和项目名称并分年度进行归类整理。为防止泄密和丢失档案,完善了档案借阅、移交登记表,在移交招标档案以及单位内部人员借阅、复印材料时坚持由本人签字,做好记录,对借出的档案材料及时催要。

针对往年招标档案资料不全的问题,进行的梳理,建立了资料缺失台账,通过向项目分管领导、招标公司、施工企业咨询,逐步收集完善了往年的项目档案。

回顾上半年的工作,我们依然存在着一些不足,招投标制度的规范,各项纪律,执行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关于招投标的相关专业知识有待进一步学习等。为此招标办在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凝聚精神力量,指导和推动我镇招投标工作跟上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2、全面推进规范制度落实。贯彻落实招投标管理和服务规范,修改完善招标办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落实。

3、切实加强对招标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招标纪律。做好标前严格审查、评标科学规范、标后跟踪问效三项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对各类招投标信息实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进一步规范信息行为,提高公众对招投标监督参与度;镇纪委对招标工作全程进行监督,严防弄虚作假、串标围标、资质挂靠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4、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定期组织学习《招投标法》及省市县下达的招投标条例、管理规定,促进业务能力及服务意识的提高,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