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事中心半年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0 09:05:49

社事中心半年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庚子伊始。镇社事中心全体干部凝心聚力,迸发干劲。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行业特点,把握时代特色,以先进思想理论为主抓手,让文化软实力润物无声,荡涤灵魂的尘埃,解放思想,踏实苦干,把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切实做到真心为民,善待群众。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疫情防控,广播喇叭响起来。

年初,性肺炎肆孽大江南北。为做好疫情防控,根据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社事中心负责全镇广播播放问题,以便群众及时了解现时相关信息和政策以及防控生活小常识。一是我们加大对各村室内和室外广播设备问题的排查,统计汇总;二是针对现时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县广电台联系,对室内、室外设备损毁问题分清责任单位,并与电信分局负责人联系,督促其做好相关问题解决;三是积极做好广播录音工作,通过微信群发送至各村,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动态。疫情防控期间共录音30余次,镇级通过平台也做到实时播放。广播作为一种老式宣传媒介,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发挥的作用是无形的,它能让群众直观感受到性肺炎疫情防控实时动态,自觉同步镇村步调,自觉居家隔离,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二、文化惠民工程,电影放起来。

“2131”工程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我镇这项工程是由县电影公司承担。今年由于受影响,避免人员集聚,按照县级精神,电影放映工作迟迟没有启动。5月份县局审时度势,报请县委县政府批准,开始这项工作的启动。我镇5月份共放映19场,受众群体2500人左右。社事中心为做好此项工作,对各村放映场地、人员组织、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作了具体要求,确保电影放映工作做到安全、有序、高效.

三、发挥文体组织作用,活动开展起来。

疫情防控结束后,社事中心作为文化、体育活动开展牵头单位,积极协调动员各类文体组织,积极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一些活动。一是广场舞动起来。协调“神韵”剧团,利用社事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利用晚间闲暇时段音乐响起来,舞姿飘起来;二是瑜伽锻炼起来。协调瑜伽会员,利用社事中心四楼舞蹈培训室,把瑜伽练起来。瑜伽是我镇新发展一项体育运动,由于时间段,但会员能刻苦练习,苦练基本功,在我镇2020年元旦汇演中表现良好,群众好评。三是曳步舞动感飘起来。时下曳步舞风靡全国,但曳步舞在我镇启动较晚,它舞姿飘逸,动感十足,能舞出特色、舞出健康。社事中心积极协调舞协组织曳步舞会员在社事中心文化广场开展活动。曳步舞目前在我镇既是我镇特色,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是组织人员积极参加主题为“致敬逆行通信抗疫”县图书馆线上朗读活动。社事中心积极协调文化协管员,动员在校学生积极参加线上朗读活动中来。截止6月18日,我镇投送作品《青春之歌》、《写给母亲》、《老鼠与青蛙》等14篇作品。

四、多管齐下,宗教场所管起来。

宗教场所活动正常开展是我国特色的民族宗教政策基础性落实,群众有宗教信仰自由。今年之初,为了对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着想,对所有宗教场所暂停关闭。为此,镇由宣传委员牵头,组织公安、综治、安监、文化等部门联合对我镇范围所有持证或没有证的宗教场所实行统一关闭,作为常态化管理,并经常性地开展检查督查,疫情后实行有序开放。

五、任重道远,脱贫攻坚工作强起来。

脱贫攻坚工作任然是当前最主要中心工作,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部门都不能落。社事中心紧紧围绕这个工作中心,突出行业特色,紧扣时代脉搏,抓好文化惠民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有线电视工作,切实解决好贫困户收听收看电视难问题。二是加大对全镇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做到群众看书看报有去处。三是做好应急广播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全镇广播唱响率,确保应急广播发挥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

六、其它中心工作积极参与起来。

半年来,社事中心人员积极参与到镇重点中心工作,无论是包村、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扶贫项目等方面社事中心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做好社事中心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厅、留守儿童活动室、展览室等功能室的有序开放。

七、下半年工作打算:

1、守好文化阵地,免费开放工作继续推行;

2、继续做好有线电视相关协调工作;

3、做好送戏进万村工作。

4、继续做好县局文艺调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