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社事办半年总结

时间:2022-08-02 10:14:00

镇社事办半年总结

二00*年,我们高举邓小理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五、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区水利局的正确指导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项目为支撑,立足本职工作,力求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以“内打基础,外塑形象”的作法,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重点抓水利工程建设,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渔业的发展、抗旱工作、安全工作、计生“三结合”以及内部制度的建设,增收节支,促进其它行业的发展。现将二00*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水利工作

1、抓好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继续抓好长安水库的管理,理顺体制,发挥其综合效益。

2、山坪塘:全镇共有107口山坪塘,抓好全镇的微型水利工程建设,对14口山坪塘进行整治,新修蓄水池55口,并落实专人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到村社。

2、渠系配套工程:全镇有丰富的渠道,对我镇的农业生产起了很大作用,但多数是土渠,水的渗透系数大,今年重点对大槽沟引水主干水渠进行整治,已新建渠道2.8公里,整治渠道1.88公里。

3、场镇饮水工程建设:协助加强天仙镇供水站的经营管理,积极拓宽供水范围,增加供水收入,保证广大居民用上清洁卫生的自来水;理顺乐登供水站经营管理体制,增收节支。

4、认真做好江河、水库防汛抗洪检查工作,做到防洪有预案,汛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类水利工程行洪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5、饮水安全工程,天仙镇紫阳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07年11月实施完成。

二、水产渔政工作

1、利用全镇丰富的水源,已实施稻田养鱼3800亩,休稻养鱼200亩,池塘养鱼260亩,总产量达540吨。

2、大力发展名、优、新水产品,在品种上有一定量的调整,加快了我镇渔业经济的发展步伐,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引进大量优良品种,发展湘云鲫,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

3、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加大了《水法》、《渔业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4、强化本镇渔船安全管理工作,坚持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与渔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保证书,消灭三无船只。

三、水政水保工作

1、加大水法规宣传力度,强化依法治水、管水、用水、首先我们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与镇宣传、广播、司法、综治等部门密切配合,坚持经常宣传和定期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利用广播、摄像、磁带、标语口号、印发资料等各种形式在街头宣传法律法规。

2、强化水资源管理:完成辖区内取水许可年审、收费工作。

3、积极协助好区水政完成镇境内取水许可的办理智水资源费,水保费的征缴工作。

四、防洪工作

1、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及时报告各类汛情,积极配合镇政府组织抗洪抢险,确保各类工程安全渡汛。

2、做好江河、水库防汛检查工作,防洪有预案,汛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各类水利工程行洪安全,万无一失。

3、加强河道执法力度,积极配合区水政监察大队搞好河道清障,严格控制在河道范围内乱修乱建,乱倒弃土,确保了河道行洪安全。

五、日常工作

1、做到两个文明一起抓,促进了水利事业的全面发展,一是通过狠抓职工政治业务学习,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加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二是抓自身建设,以廉洁务实的形象带动人;三是抓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建立首相关管理制度。

2、按时完成各项业务统计报表,交办其它工作任务。

六、存在的问题:

(1)、农业服务中心承担公益事业,创收能力差,收支矛盾大,前年差经费22000元,今年经费相当紧张。积极向上级领导多汇报工作,争取领导支持,加强对农业队伍的建设,保障队伍的稳定性。

(2)、继续按主管局和镇党委、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