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02:54:32

安监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安监局的正确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措施的落实。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力度,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重点工程场所,企业,农家乐,旅游景点,小水电站,山庄,电站工地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实施安全生产整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的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稳定了我乡的安全生产形式。现将201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工作有所提高

根据县安监局的要求,我乡结合实际分别与辖区内的企业,生态旅游场所,小水电站,电站等场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加强对安全责任的量化考核,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强化安全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大安全的观念,安监站对各个工厂,山庄,旅游景点的消防器材摆放位置,是否过期,消防通道等进行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建立、完善重大重大火灾应急处理机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三、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使得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6月是安全生产月,我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宣传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活动,以达到活动有实效,活动范围广的效果。我乡还开展了我为安全谏一言的合理化建议活动,发动我乡全体干部从安全管理创新、安全教育、安全设施、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共收到10条合理化采纳3条。

1-6月份我安检站共开出整改通知单12份,已经整改并验收合格的有8家,有4家单位还在整改中,其中有小学新校舍工地未大件防护网,施工人员未带安全帽。林场职工安置房工地施工人员未带安全帽。电站拉闸位置未建隔离带,发电站内晾衣服等。

要求立即整改的企业有华荣毛刷制品厂的生产车间竹制品废料乱堆放,存在消防隐患。志强竹制品厂将生产垃圾排入河道,污染河流。以上都要求立即整改。

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少数企业和单位在实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意识淡薄,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存在重监管轻整治,重生产轻安全,重效益轻安全生产的投入等问题。

2、安全生产投入不够,安检站的经费缺,装备不足,评估手段技术落后。

3、电站的建设,很多施工人员都是流动人口,安全生产的意识薄弱,人员的流动性势必带来安全生产失控的隐患。

总之,安全生产是全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根本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将我乡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全乡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