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科上半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7 02:43:04

后勤保障科上半年工作报告

2012年我科室按照局里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兄弟科室的通力协作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按照“以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管理、服务、保障、协调的职能作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2年上半年后勤保障科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物业管理,做好行政中心、文化中心的后勤保障工作。

1月—6月物业工程共接到报修1400余次,处理1380次;工程人员巡楼自查问题435次,处理431次;周转房日常维修50余次。在日常维修之外组织安排了相关人员于2、3月份完成了1—6号楼化粪池清掏工作及1—5号楼顶防雷网除锈、刷漆的维护保养工作。4月份完成了溴化锂、VRV等中央空调的制冷切换及除尘维保工作;5号楼楼顶冷却塔及补水箱的补漏、清洗、检查工作。5月份完成了溴化锂机组冷温泵、冷却泵的管路换水排气工作;冷却塔水位平衡调整;地下室污水泵的检修保养工作;文化广场水系水泵的检查、拆除、检修、恢复工作。6月份完成了文化广场喷泉水池的清洗及水泵、管路的检修保养工作;7号楼机关餐厅的水电表加装改造工作;地下室各种设备的除尘、保养工作。

上半年文化广场及会议中心大小活动会议共接待了两百三十多场,郑书记、张市长等主要领导多次参会。其中包括室外大型活动8次、大型(会堂)会议50次、重要接待40次、省级以上电视电会议30次,其它会议110次。我科室认真督促物业公司完善会前、会中、会后检查机制,会前做好设备的维修养护,会中安排专人现场负责,会后做好节能善后工作,确保全流程、多方位的做好保洁、空调、电梯、照明等后勤保障服务,给会议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工作。

通过对物业的强化管理,使行政中心物业管理保持了省物业管理示范大厦的荣誉称号和管理服务水平。

二、完成行政中心物业管理服务招标工作,做好平稳交接。

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原则,面向全国,由招标局组织,于今年4月份进行了行政中心及文化广场物业服务的公开招标,进过现场考察后,最终确定了深业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

深业物业5月初开始入驻,科室协助该公司办理了注册、进场等相关事宜。按照合同要求,交接工作5月中旬正式开始,目前行政中心及文化广场物业服务的相关工作已基本移交完毕,资产、设备、资料交接记录完善,人员安置平稳。广大物业职工将以新的面貌开展服务工作。

三、抓好文化广场日常管理及维修养护工作

文化广场室外部分占地11万多平米,由绿地、广场、水系、喷泉、亮化、大屏幕等组成,科室协调物业公司日夜值班做好日常的管理保洁工作,让灯亮起来、大屏放起来,做到环境整洁、设施正常,晴好天气时候,来休闲、跳舞、唱歌的市民每天有上万人次,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同时广场的管理工作包含绿化养护、地面维修、灯具维护、健身器材维护等大量内容,涉及到物业公司、住建委、体育局、园林处、市政处等多家单位,有些是局里面可以直接安排的,如物业公司的大屏播放、卫生保洁、日常管理巡查等,还有很多如绿化的养护、健身器材的养护以及广场的维修等需要协调住建委、园林处、市政处开展。科室对物业公司做好协调监管,和住建委、体育局等单位部门在领导的支持安排下及时做好沟通,使各项管理维修任务落到实处,上半年累计落实维修养护任务,如体育器材维修改扩建、广场地面维修、路灯维修等共计6大项,26小项。通过大家的努力,一方面巩固了全省绿化模范单位的称号,同时有力确保了文化广场的正常运转,受到市民朋友们的好评。

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琐碎,科室一方面做好日常的物业管理协调监管工作,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宣传部、文明办等有关单位,作为窗口单位做好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如张贴四城同创、学雷锋、精神、节能宣传等各项标语、横幅、宣传画4000多份次,突击做好卫生检查、设施检修等工作10余次,确保文明城市、环保模范城等多项检查在文化广场、行政中心不丢分。同时报送各项文明创建文件、资料100多份,巩固了我局的市文明单位称号。

五、其他相关工作

1、做好有关设备设施添置工作,如年初与山东枣庄百福木艺厂签订合同并购买了红木、橡木屏风各一件,现已摆放在会议中心第一接待厅内使用。

2、协调住建委进行文化广场维修改造工作,目前健身广场已开工建设,广场维修也正在开展。

3、协助市容局环卫处进行文化广场公厕建设工作,多次沟通市容局、住建委、规划局、市容局等多家单位部门,反复勘查、研究、确认后现基本确定修建方案,正报规划审批中。

六、不足之处

1、与入驻单位的沟通协调有待进一步加强,目前主要靠个人沟通,未建立长效机制,方法还不多。

2、工程技术力量还不足,需要探索建立有效的技术力量服务支撑体制,以应对设备设施长期运行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故障。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做好日常物业的监管工作,确保行政中心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大楼物业服务是基础工作,必须长抓不懈,并且考虑用新的更好的监管方式方法,提高效率、提升质量。

二、继续协调住建委、体育局、园林处、市政处等单位做好文化广场的养护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