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治理章程

时间:2022-07-15 09:59:00

物业治理章程

为加强我局物业治理工作,规范物业治理的使用、维修,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现将物业治理细则明确如下:

一、物业治理主管部门

市局办公室及各县(市、区)局办公室、

二、物业治理范围

1、出租房屋的治理

2、公共设施的治理

3、公共场所的治理

4、园林绿地治理

5、中心空调治理

6、电梯(人坐电梯)治理

7、其它治理

三、物业治理流程

1、各局根据单位物业情况,明确物业治理的内容,拟出物业治理计划,并报局长办公会议通过。

2、根据物业治理的内容,寻找合作客户,初步达到合作意向后,填报物业治理合作意向书。

3、各局根据合作意向书和物业治理情况拟定合作协议(或合同),明确职责和权利。

4、各局根据合作协议(或合同的内容)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进行修改。

5、各局根据修改后的合同(协议),提交局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与合作客户签订。

四、注重事项

1、各局出租房屋出租期限是三年(含三年)以上的必须报市局审批,待市局审批结果再继续相关工作。

2、出租房屋时须收取一定额度的风险金。

3、各局出租房屋须建立台帐,将合同期限、金额等内容填写清楚。

4、房屋租金按月收取缴各局计财部。

5、各局物业治理专项费用由计财部专项治理。

五、其它

1、本细则由市局办公室负责解释。

2、本细则自发文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