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质量规范办法

时间:2022-06-22 04:40:00

食品药品质量规范办法

第一条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平安,为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平安监管长效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平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方法适用于县政府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相关部门食品药品平安工作情况的年度考核。

第三条县食品平安委员会办公室、县药品平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食品药品平安工作目标考核的组织实施工作。

第四条考核内容分为食品平安、药品平安两部分。

(一)食品平安。各乡、镇人民政府食品平安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政府工作情况。

县相关部门食品平安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公共管理、部门监管(种植养殖环节、生产加工环节、市场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等监管情况)和其它工作情况。

(二)药品平安。各乡、镇人民政府药品平安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政府落实药品平安责任情况。药品质量监管情况,药品平安应急机制建立运行情况,药品平安知识宣传情况。

县相关部门药品平安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公共职责和部门监管情况。

第五条县政府每年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相关部门签订食品药品平安监管责任书。确定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考核单位可适时调整。年度考核实施细则和评分规范由县食品平安委员会办公室、县药品平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分别以县食品平安委员会和县药品平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实施。

第六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采取自查自评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相关部门分别在每年11月30日前。并向考核工作牵头单位递交书面自查资料。

第七条组织考核一般在年底前进行。考核组通过听取乡镇人民政府、县相关部门食品药品平安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抽查、解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平安状况等方式,对照考核实施细则逐项进行评分。

第八条考核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对同时具有食品平安与药品平安监管职责的考核单位。其中优秀比例分配为:乡镇人民政府6名(设一、二、三等奖)县相关单位2名。

第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年度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一)发生集体食物中毒100人以上或造成死亡1人以上的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经营使用假劣药械造成死亡1人以上的

(二)对食品药品平安事故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造成事故影响较大、人员和财富损失增加的

第十条考核结束后。

第十一条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单位。问题突出,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食品药品平安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作为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