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干部试用期制度

时间:2022-05-30 11:15:00

县级干部试用期制度

为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常委会决定,讨论决定干部任免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口头方式进行表决。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范围和对象

(一)常委会讨论决定干部时,对下列职务的拟任人选或推荐人选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1、提拔担任领导职务的人选;

2、平职交流、转任领导职务的人选;

3、由非领导职务转任领导职务的人选;

4、在年度考核、干部考察中,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称职,拟免去现任职务的人选;

5、责令辞职的人选;

6、拟降职使用的人选。

(二)常委会讨论决定干部时,对下列职务的拟任人选或推荐人选采用口头表决方式进行表决:

1、提拔担任非领导职务的人选;

2、平职改任非领导职务的人选;

3、达到任职年龄界限或者退休年龄界限,免职退休的人选;

4、因机构更名等原因更改职务名称的人选;

5、自愿辞职和引咎辞职的人选;

6、讨论通过呈报由省委任免的干部人选。

二、基本程序和方法

1、介绍情况。由分管干部工作的领导成员或组织部负责人,逐个介绍人选的基本情况、民主推荐或民主测评情况、考察情况(含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任免理由等。

2、讨论酝酿。常委对拟任人选或推荐人选逐个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3、进行表决。与会常委对拟任人选或推荐人选逐个进行表决。

(1)采用口头表决方式进行表决时,与会常委应明确表示赞成或反对的意见。

(2)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时,常委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也可以投弃权票。

4、形成决定。会议主持人根据表决票数当场宣布表决结果。以拟任人选或推荐人选获赞成票超过应到会常委人数的半数形成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