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管理制度

时间:2022-01-22 11:43:00

车辆管理制度

为切实加强局机关车辆管理,确保局领导及机关工作用车,节省车辆经费支出,特制定本制度。

一、车辆调度

1、局领导和机关所用车辆由人秘科统一调度,及时为局领导和机关工作提供车辆服务。

2、安排出车需签署派车单位,未经安排,驾驶员不得擅自出车。

3、安排车辆要确保局领导和机关人员公务用车。私人用车原则上不派车如有特殊情况;私人用车一切费用由本人负责。

4、公务用车主要是指参加上级会议参观考察,下基层调查研究,检查考核和开展业务活动,向上级机关请示报告工作,报送报表资料等。两个以上科室向同一方向的外出合并使用,不重复派车。

5、局机关车辆原则上不借调外单位使用,如遇特殊情况外单位借调使用的,必须由分管局长同意后,方可安排。

6、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使车辆经常处于完好状态,车辆使用完毕,一律停入车库保管,用车后不得停放库外,更不准将车开回家。

二、车辆维修及管理

1、局车辆修理必须报人秘科实行定点维修,如出勤在外因故障必需维修的,须乘车领导同意并由随车工作人员在票据上签字证明,其维修费方可报销。

2、车辆需要大修或更新的,由人秘科编制预算,分管局长审核后,由局长办公室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3、车辆修理费用票据,须经驾驶员签名,人秘科审核,交财务报主管局长审批后统一结算。

4、驾驶员实行定人定车,不得将车私自借给别人代开,发现车辆无正当理由损坏,要追究车辆管理人员的责任。

三、油料管理

1、局车辆按预计出车里程供应油料,由人秘科批准油量。

2、长途在外需加油,经随车领导批准后购补,回单位后根据实际消耗按实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