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2 11:49:00

年度工作计划

工作思路

幽兰镇2009年工作思路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工业抓招商,农业强产业,项目促发展,维稳保平安”的工作目标,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推进三大项目,抓好四项工作不放松,力求四方面工作有新突破,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围绕一个中心。即:继续围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查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在创造性的工作中抓机遇,在抢抓机遇中争取主动,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突出两个重点。即:以小城镇建设和一大“四小”绿化工程为重点,突出抓好小城镇总体规划,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不断提升城镇化水平,促进商贸经济的发展。突出抓好亭山至幽兰街,幽兰至幽泾桥全长14.3公里的高标准绿化工作,打造绿化样板路。

——推进三大项目。即:推进幽兰镇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建设项目;推进幽兰自来水建设工程项目;推进幽兰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项目。

——抓好四项工作不放松。即:抓住项目推进不放松。继续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镇经济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牢固树立“大项目促大发展”的观念,一是继续推进08年制定的镇级和村级项目。二是规划一批新的项目,实行责任到人,项目推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不放松。党的基层建设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石,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核心作用;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不放松。2009年,我们一方面继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特别是加强信访条例,治安管理条例,民法通则等的宣传,使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将继续加大信访调处力度,严格执行领导首问制度,用真心诚心提高调处能力,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力争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第三将继续实行和完善政务、财务公开制度,使上级政策更加透明,使村级资金,土地等方面的使用更加合理。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不放松。落实好计划生育各项措施,不断提高计生队伍的素质,开创计划生育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力求四方面工作有新突破。即:招商引资工作有新突破。2009年,我们将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在外资项目和重大项目引进上有新的突破,引进重大项目1-2个,外资项目1个;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加快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建设的推进步伐,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继续整治镇容镇貌,合理规划农村建房用地,防止乱搭乱建,乱占耕地,还老百姓一个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农业产业化有新突破,我们将遵循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必须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上有新突破。要加强藜蒿种植、大棚蔬菜、生猪养殖、蛋鸭养殖等基地建设,重点抓好马游山生态休闲旅游业,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拿出详细的规划图。进一步加大扶持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合作社组织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民生工作有所突破。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关注民生。继续扩大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做好农村、城镇困难群众的低保发放工作,继续抓好农村改水改厕,水利建设,沼气池建设等工程,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