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个人总结

时间:2022-01-24 10:58:00

年度个人总结

20*年的经历是我成长以来是有非凡意义的一年,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经历了几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时间容不得人因为昨日的困难和不快而伤神,因为它会在你难过的那一刹那间毫无意义地溜走,因此珍惜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只过快乐的日子是我20*年里生活的宗旨,在工作中,这一年里更是让我收获颇丰,不敢说这一年里有多大的成就,只是在这一年里有了太多的感触,如果心态能改变一个人对待事物的基本态度,那么,我这一年里,首先感到了工作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在面对困难时我不再抱怨,凡事感激,勇敢地面对和解决.工作成为我生活的原动力后,让我对它更加死心踏地.虽然我依然觉得在这其中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我在努力着,努力地让自己更从容面对自身的现实,努力让自己给孩子带来最大的价值.在工作的重心中,我始终坚持孩子高于一切,这是我的工作原则:不想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让孩子成为我们想要的那样,而忽略了孩子的内心真实想法,因此在此次总结中,我将孩子放在了前面:

给我的孩子们:

这是我从业生涯中的第二批孩子,但跟你们在一起的我,跟之前的我有那么多的不同,如果说以前我选择这份工作时,是因为一切都被安排好的,而我走进你们时,是我已明白我为什么要跟你们在一起,我享受着小天使般纯洁的人儿带给我的真实,享受着生活中在童话的世界里的简单.跟你们在一起,让我知道真诚和善良是人最基本的品格,是你们教会我用快乐去抚平所有不快乐的事.做一个真实的人,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这一切都是你们带来的,正因为如此,经常不知道应该如何对待你们,担心自己给你们的太少,甚至担忧我决策不够准确,给了你们不应有的影响而摇摆不定.记得在小班的一年中一直处于自由与规则的把握而煎熬着,而到了中班的这半年中,你们实在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你们终于回归集体了,虽然经常会找些小借口溜号其实你们心里早已经明白上课应有的其本规则,特别是近期:淘淘打人的告状声音越来越少了,淘淘会拿着好吃的跟小朋友们心甘情愿地分享,会拿着自己最喜欢的小汽车贴纸全部分发给大家,虽然面对规则仍旧那样不情愿妥协,但在没发现的情况下你顶多也只是心存侥幸而已,在告别人的小状同时自己也慢慢在修正自己了,**同学的一张利嘴是人人都见识过的,在吃饭的头等大事上,老师从没放弃过对你的要求,除了在这件事上会经常见你皱起眉头外,在其它时候你总是声音响亮,热情高昂地游走教室内外,还有你时不时会保存些你认为最好的东西带给我们,有时是一块饼干,有时是一个千里迢迢带回的苹果、有时会只是一颗小石头,你对我们无处不在的牵挂经常让我们温暖不已,品尝到被爱的甜蜜。

**、**、一直觉得你们身上有一般灵气,聪颖、可爱!经常会跟你们据理力争,你们总是有那么多的理由为争取自己而振振有词,也经常不“听话”地自作主张做些自己觉得好玩的事,而背弃了老师刚给小朋友们安排的活动。但是每一次探索活动中你们富有创造的想法和提问又让老师为你们而骄傲自豪。

**、**在幼儿园里属于星级小朋友,走到哪有都有认识的老师们打招呼。不仅因为你们美丽可爱还因为你们热情有礼貌,热情是相互的,你们显然很早就学会了与人交往最重要的一步,有着非常良好的交往和沟通能力会让你们终身受益.明明的博学是众所周知的,动不动就冒出:”它的细胞干在哪?”的高深问题让我们无言以对.有时你们还会用自己的小聪明游走在规则之外,这可不是一般的智慧啊!

**、***、***、***、**这几个在班上最活跃最MAN的小男孩他们永远是新游戏的主导者,一直在“打打杀杀”中寻找做强者的自豪感,当有小朋友有纠纷时他们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因自己的判断而锄强扶弱,因此也是被小朋友因“个人伤害”问题投诉较多的的小朋友,每天都有那么多的热点话题在你们身边,就连上课时,你们的话题也总是那么热烈。

***、***你们是一对性情相近的宝宝,体育活动,器械锻炼对于你们来说有些粗鲁,但聪明过人的你们能说会道,知识丰富,看样子是打算走知识力量型路线了,虽然有些娇柔,但这一年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当我看到**因找不到袖子而使劲拉衣服生闷气,当看到***从洗手间自己穿上裤子走路歪歪时我已经看到了你们独立生活的勇气。

***、**你们对汽车的热爱已经不是一般的“粉丝”所能比拟的了,特别是壮壮几乎钻进了汽车的世界里,不能自拔,妈妈一度担心你对汽车过于痴迷,而影响了你对其它事物的认识,而事实上你因汽车而独特,胡萍老师说过:“每个人不可能面面俱到,关键是有成才的捷径”那么我相信你成才一定会跟汽车脱不了干系。吴钢是一个情感细腻的汽车专家除了关注汽车,你还会不吝啬地向你身边每一个关心你的人表达爱,我们会因你的体贴温馨而感动,妈妈更是会因为你宽慰贴心的语言和行动热泪盈眶,再多辛苦也值了!

***、***一定是跌落人间的天使,除却流光异彩的羽翼依然洒落着无与伦比的幽雅.没有谁会跟你们引起矛盾,无论是谁都被你们的大度包容打动继而折服。

***、***是有天赋的舞蹈精灵,不仅动作到位,还有神韵的配合,一起梦幻自己是个小公主,不过以你们的美貌也是卓卓有余了,依林还被班上许多小男生暗自崇拜。据不完全统计,在班上是“粉丝”最多的美女!

***、***两个同时转入中二班的同年同月同日出生有缘人,中二班见证了你们缘分的同时,你们还给中二班带来了你们的热情和细腻,同时出生的你们性格迥异,**天生的“小操心”班上的事无论大小她都会关照,还有你的聪明能干真真是个领导的雏形。**则是个内秀的孩子凡事心中稳如磐石,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把事情交给你就已经看到了成功的样子,两个字:“放心”如果前有先锋,你一定是稳固后方的支柱,有你军心才可不乱。

**慧热情开朗,聪慧大方,古人说的大家闺秀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最让人佩服的是你的思维清析和有条不紊,什么事情你都会积极争取不甘落后,每次学本领时,你总是最认真和最努力的那个,有你,老师们的努力才更有价值。

***的善良和纯真的笑脸太让人陶醉了,那一定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因为你是一个遵循内心感受的孩子,你晶莹剔透如水晶般经不起尘世的伤害,我们有些小心翼翼,担心善意的“批评”会让你觉得我们不够爱你,其实你想像不到我们有多爱你!不管怎样,你一定要记住我们真的很爱你,这样我们才会因为你的笑脸而快乐!

***将沉默是金演绎到了极致,其实你的领悟能力极强,特别是对音乐的感受,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你,因奇妙的音乐而欢欣而忧伤,沉浸在音乐中的你是那么的饱满那么的放松。

**、***一对小冤家,制造矛盾和消除矛盾是你们日日乐此不疲的游戏,如果这种游戏是你们交流的独特方式,如果成人们也用更客观的眼光来看待孩子们的交流,我想这游戏一定可以让你们的友谊更加牢固。

***给我们充分展现了运动健将的风采,其实你是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每每餐后你总是埋头于图书当中神情专注,不受任何干扰,走到哪里都有你认识你的字,胡编乱造可瞒不了你啊

***我最忠实的膜拜者,有了你我存在得更有意义,你总是那么一览无遗的表达你对我或对同伴的关爱,你的热情为自己平添了许多魅力!

***一个律己,律人的小管家,遇到不平事,总要忍不住管一管,还有你的细心和谨慎,和你一起温暖得就像穿上一件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