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收储收贷收息考核制度

时间:2022-12-02 01:09:00

信用社收储收贷收息考核制度

为了促进业务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内部管理,调动职工积极性,充分发挥联社机关人员主力军作用,对存款、收贷、收息进行逐月考核。具体考核办法如下:

一、对存款的考核

资金的来源主要是存款,存款又是当前信用社工作的重头戏。为此,吸收社会闲散资金,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是每位员工应尽的职责。为更好地调动职工积极性,利用业余时间,吸收更多的资金,存款将按年度考核兑现。

1.任务的确定:凡是在联社机关的工作人员,无论是临时工还是正式工,无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工作人员,都要有吸储任务,每人每月存款净增1万元。

2.考核办法:凡是吸收的存款,一律存在联社营业部,存在其他信用社或者其他储蓄所,不计入任务。月末由营业部统计上报业务科,业务科进行考核,并逐人建帐。对年底完成任务的,按年底净增额的6‰奖励(计算办法按净增月均余额),但年底余额必须保持到次年考核。

二、对贷款的考核

凡联社机关工作人员发放或介绍的贷款,本着谁发放、谁收回的原则,无论是什么原因,都要进行考核。

1.任务的确定:按2000年末逐人放款余额的40%收回本金,逐月进行考核兑现。

2.工资的发放:每人每月拿出100元考核。

3.考核办法:月末由营业部统计上报业务科,业务科进行考核,并逐人建帐,任务未完成部分工资由财务科代扣,然后交业务科保管。若当月任务完不成的,按比例得工资,剩余任务带到下月进行考核,若下月任务完成,将上月扣发工资全部返还。实行全年统算,若年底完不成任务的,所扣工资存入个人帐户,待核准后造成贷款损失的,所扣工资偿还贷款本息。

三、对收息的考核

1.任务的确定:按2000年末逐人放款余额计算利息,全年按利息额的40%确定任务。

2.工资的发放:每人每月拿出100元考核。

3.考核办法:月末由营业部统计上报业务科,业务科进行考核,并逐人建帐,任务未完成部分工资由财务科代扣,然后交业务科保管。若当月完不成任务的,按比例得工资。剩余任务带到下月进行考核,若下月任务完成,将上月扣款全部返还。实行全年统算,若年底完不成任务的,所扣工资存入个人帐户,待核准后确实造成贷款损失的,所扣工资偿还贷款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