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考核评制度

时间:2022-11-03 04:58:00

城镇建设考核评制度

为深入贯彻党的**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城镇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进程,早日把我市建成“全国最美、山区最富、生态最佳”的地方之一,市政府决定2003年在全市开展城镇建设考核评比活动。具体办法如下:

一、考评范围

全市49个建制镇。具体分区县城关镇、市级试点镇和县级一般建制镇三种类型进行。

(一)列入区县城关镇考评的有:屯光镇、岩寺镇、音棠镇、徽城镇、诲阳镇、碧阳镇、祁山镇。

(二)列入市级试点镇(含国家试点镇及省级中心镇)考评的有:黎阳镇、阳湖镇、呈坎镇、汤口镇、焦村镇、深渡镇、北岸镇、I村镇、万安镇、齐云山镇、溪口镇、五城镇、西递镇、宏村镇、渔亭镇、闪里镇、平里镇。

(三)列入县级一般建制镇考评的有:奕棋等25个镇(名单略)。

二、考评内容

重点有城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城镇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情况,综合配套改革情况(具体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附后)。

三、方法步骤

整个考评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1、自评申报阶段。由各镇根据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自我考评,井准备好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本年度城镇建设工作总结、自我评分情况、申请报告、区县政府审核意见和一盘20分钟介绍城镇建设光碟),由区县政府统一向市城镇建设领导组办公室申报。该阶段于**年2月底前结束。2、初步审核阶段。根据各区县申报情况,由市城镇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对照考评内容和要求,分类型择优选定部分镇作为重点复核对象。该阶段于**年3月10日前结束。3、复核确定阶段。由市建委、规划局、国土局、农委、计委、财政局、统计局等部门组成考评复核组,依据制定的考评细则,采取听、看、查等形式,对确定复核的重点镇逐条逐项进行实地复核评分认定。最后,根据复核认定的评分结果,由市城镇建设领导组研究确定考评表彰名次,报市政府批准。该阶段于**年3月底结束。4、总结表彰阶段。召开全市城镇建设总结大会,对获奖各镇进行表彰奖励。

四、奖项设置

这次考评分三种类型分别予以表彰奖励,其中:

区县城关镇:一等奖一名,奖励6万元;二等奖二名,各奖励3万元。

市级试点镇:一等奖一名,奖励6万元;二等奖二名,各奖励3万元;三等奖三名,各奖励1万元。

县级一般建制镇:一等奖一名,奖励6万元;二等奖二名,

各奖励2万元;三等奖三名,各奖励l万元。

五、几点要求

(一)开展城镇建设评比表彰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激发和调

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快我市城镇建设。希望各地要以这次年度考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硬化措施,切实抓好城镇建设和发展。

(二)各地要严格按照考评内容和要求,实事求是地抓好自评申报和初审把关工作,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市城镇建设领导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三)各镇填报的重要经济指标,如财政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引进等,必须是区县或市财政、税务、统计、农业、计划等部门统计认定的数据,并附有证明材料或确认签署的意见。否则,考核评比中将不予以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