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制度

时间:2022-10-17 09:01:00

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制度

第一条为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规范民主推荐领导干部工作,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条例》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民主推荐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一)党管干部的原则;

(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三)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四)公开、公正、平等、择优的原则;

(五)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六)依法办事的原则;

第三条选拔任用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经过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

第四条本办法适用于下列范围:

(一)选拔任用县、市、工行委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成员和纪委、法院、检察院的主要领导;

(二)选拔任用州委各部门、州政府各单位、州人大、州政协机关的县级领导干部和助理调研员、调研员等非领导职务的干部;

(三)选拔任用州中级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县级审判员、县级检察员;

(四)选拔任用格尔木市委各部门、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各单位、市政协机关的县级领导干部和县级非领导职务。

第五条参加民主推荐的范围包括:

(一)本地区党委委员、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全体领导成员;纪委领导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人大、政协工作机构、群众团体的主要领导;

(二)乡(镇)党委、政府和人大主席团的主要领导;

(三)推荐对象所在单位的领导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其它需要参加的人员。

第六条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应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其中单位人数在10人以下的,在职的全体人员参加推荐。

第七条民主推荐可酌情采用全额推荐、定向推荐和一般推荐。

全额推荐指领导班子换届或调整时,推荐领导班子所有职位的人选。

定向推荐指领导班子某一职位出现空缺时,推荐该职务的人选。

一般推荐指不明确拟任职务,只推荐可以进入县级领导职务的人选。

第八条民主推荐由州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

第九条民主推荐应严格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制定推荐工作方案;

(二)公布推荐的职位、任职条件、参加推荐的人员及有关要求;

(三)召开动员会;

(四)发放民主推荐表;

(五)与会人员填写民主推荐表;

(六)组织部门汇总民主推荐情况;

(七)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推荐结果并向党委汇报。

第十条党委组织部门须将民主推荐结果(无记名投票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的合计票数),作为确定考察对象的重要依据之一,得票较多者可列为考察对象,得票最少者不得列为考察对象。

第十一条领导干部个人向党组织推荐领导人选,按照州委组织部印发的《**州党政领导推荐干部工作责任制》的规定进行。对民意测验中多数群众不赞成的,不得列为考察对象。

第十二条推荐担任县级群众团体领导干部,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十三条本办法由中共**州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