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举报奖励方法

时间:2022-05-13 04:13:00

市人口计生委举报奖励方法

为充分调动群众对政策外怀孕、违法生育行为举报的积极性,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提高办案效率,我委对年有奖举报办法进行了修改,现将年有奖举报办法公布如下:

一、举报范围

(一)违法生育的;

(二)现政策外怀孕的。

二、举报方式

年实行实名举报。举报者可以采用来人举报、电话举报、写信举报和网络举报等方式。举报时应详细提供被举报人的姓名、现住址、工作单位、违法行为详情,并自编5位数密码[如:现举报XX镇XX村赵XX违法生育二孩隐瞒不报……],同时提供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市人口计生委将严格保密制度,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三、奖励标准

(一)举报年以来违法生育二孩的,奖励2000元;

(二)举报年以来违法生育三孩及以上的,奖励3000元;

(三)举报政策外怀孕二孩的,奖励1000元;举报政策外怀孕三孩及以上的,奖励2000元;

(四)举报年及以前违法生育的,按上述同等情况奖励标准的50%给予奖励。

四、奖励条件

(一)对违法生育的举报,违法生育没有上报出生的,给予举报人奖励;市、区(县)同时接到举报,区(县)查实上报并奖励当事人的,市人口计生委不再奖励。

(二)对政策外怀孕的举报,举报时区县已报快报的,不予奖励;举报时虽已报快报但仍造成违法生育的,给予举报人奖励。

(三)对提供被举报人姓名、职业、住址(具体到门牌号)及违法行为事实不详的,不予奖励。

(四)多人来访、写信、电话举报的,只奖励最早举报人(信以邮戳为准,电话以原始记录为准);多人来访、多人同日写信或联名举报的,奖金平均分配;电子访以最早访问日期为准。

五、兑奖办法

对举报人的举报,市人口计生委将在3个月内组织查处。经调查属实,符合奖励条件的,市人口计生委每年4月份对上年度有奖举报进行兑奖,在《晨报》上公布中奖密码,举报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市人口计生委领取奖金。

本举报办法的有效时间为年1月1日至年12月31日。

市人口计生委的公开举报电话、邮政编码。

兑奖地点:市人口计生委。

本举报办法由市人口计生委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