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安全生产咨询会讲话

时间:2022-05-17 11:07:00

领导在安全生产咨询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爱民广场彩旗招展、彩球高挂、歌舞喧天,洋溢着安全宣传的热烈氛围。在全区上下、各行各业紧紧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主题,深入广泛地开展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地委宣传部、地区安监局等七部门结合我区实际开展了多项大型安全宣传活动,今天在这里举行安全文艺演出、开展安全咨询,并举行“安全生产行”启动仪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面向社会、面向基层和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安全法规和安全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公民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力求达到以月促年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继续平稳向好发展。

今天演出的文艺节目是昨天全区各县(市、区)、地直有关部门和一些重点企业参演的33个节目中获奖的10个优秀节目。看了他们的表演,让我们在寓教于乐中受到了相应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应有的安全意识,感悟到安全不仅是企业的事、政府的事、社会的事,更是每一个人必须关心的事、做好的事。借此机会,我代表行署和地区安委会向今天演出的节目选送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今天安全咨询日活动,热情观看文艺演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表示亲切的慰问!

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情况仍不容乐观,尤其是较大事故时有发生,对此,我们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在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中,要努力掀起一个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的高潮: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目前,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务必要以此为契机,集中一段时间,广泛发动、全员参与,使安全宣传更有针对性、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真正宣传到机关、到企业、到社区、到学校、到乡村,达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深入人心、深入管理,着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社区安全文化和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的进程,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三项行动”,扎实推进“三项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的总体要求和省、地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2012年我区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深化和巩固“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取得的成果,真正从思想上、措施上、监管上和问责查处上出实招、见实效。

三是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和巩固隐患排查治理的成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地近期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安排部署,积极有效地开展自检自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和深入现场进行检查整改。要结合“安全生产行”活动的开展,认真督促基层单位查漏洞、治隐患,继续保持打“三非”、反“三违”、查“三超”的严管态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同志们,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平安和幸福,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稳定的大局,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及广大企业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要用清醒的认识、科学的方法、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过硬的管理,努力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创建平安、和谐和跨越式发展的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