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改制企业座谈会发言

时间:2022-03-18 05:52:00

领导在改制企业座谈会发言

尊敬各位军转干部、党员同志们:

大家好!

在这火红的八月——英雄的季节里,我们供销社市直改制企业的转军干部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伟大的人民军队84周岁的生日。我谨代表市社党组和理事会向全体军转干部、退役军人和家属表示节日的祝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大家一起回忆那段激情如火、不同寻常的军营岁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战斗业绩的人民军队。84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解放军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民族独立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自“八一”南昌起义以来,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变强,以一往无前、势如破竹的英雄气概打过黄河长江、逐鹿中原、挺进西北、挥戈南下,为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建立新中国谱写了一曲曲壮美豪放的颂歌。在和平建设年代,这支队伍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建立了丰功伟业。抗洪抢险,书写军人的壮举;抗震救灾,饱含军人的奉献。正是我们伟大的人民军队,以其能征善战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勇顽强的中华儿女。

我想,无论我们在部队工作时间长,还是工作时间短;无论是一名战士,还是一名军队干部,只要人生有过当兵的历史,此时此刻,一定都会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倍感光荣与自豪!在坐的同志们是人民子弟兵的部分,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国防事业,党、国家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我们的座谈会的氛围很友好,很和谐,我有以下三个方面的体会:

一、倍受鼓舞,感恩军人。我们系统广大企业军转干部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大家素质非常好,具有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甘于奉献,乐于吃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非常值得大家的尊敬和敬佩。转业到地方后,你们始终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特别是老同志、老军人从建国初期开始,为新中国的建设、为改革开放做出发贡献。大家长期以来为供销社的成立、建设贡献力量。供销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砖一瓦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劳动,把黄土高坡建设成为供销社事业的高楼大厦,建设成为大家的美好家园,这是大家集体智慧的结晶,辛勤汉水的汇集,你们是供销社当之无愧的伟大功臣。

二、支持改革,感受理解。企业军转干部是一个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特殊群体,是党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场场改革如火如荼,特别是市直六家的企业改制,我们军转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支持企业改革。我们心里很清楚,企业的改革改制,你们遇到了人生中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但是大家讲政治、顾大局,为企业改制发展和稳定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理解党委、政府的工作,面对企业改制所带来的利益调整,以宽广的胸怀牺牲个人利益。你们从改革的大背景中认识到暂时困难,你们能正确看待、理性处理、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积极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这种敢于战胜困难的军人气魄和乐观自信的革命精神让人感动,催人奋进。

三、无私奉献,感到欣慰。企业改制后,你们继续保持了军队的优良传统,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乐于吃苦,为推进供销社持续稳定和改革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特别是一些离退休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供销社的改革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代表市社党组和理事会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

大家的发言都是肺腑之言,我听到心里,记在脑里,边听边想,大家反映的问题归纳起来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政治待遇和社会地位;二是生活状况、实际困难。

同志们,各级党委政府对军转干部工作是高度重视的,今后,市社继续做好如下工作:

一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落实政策。我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上级党委政府提出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政策上予以关照、生活上积极关心、思想上经常交流。我们要即时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传达给大家,把温暖送到你们心坎上。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改置企业军转干部的各项政策,把工作做好做细,把各项福利待遇落实到位。

二是做好服务工作,争取优惠待遇。我们要耐心听取大家诉求,理解同志们的心声,你们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好主意,随时可以来找我们。我们将更加重视大家提出的问题,积极向市里的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反映,尽力去为大家争取合理要求。市供销相关部门将认真履行好职责,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