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讲话

时间:2022-07-04 08:05:00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习演练活动,这在全市尚属首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这次演练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参加演练活动的市、县(市、区)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近年来,围绕食品安全这项关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工作,市、县(市、区)两级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及其各成员单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特别是对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工作,市委、市政府始终给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考验部门监管能力和监管成效的重要工作牢牢抓在手里,为此,我市制定出台了《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操作手册》,完善了相关配套措施。

这次举行的演练活动,其重要意义和根本目的,就是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通过情形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锻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损害和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确保演练效果,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有关部门作了积极而认真的准备,相信大家会以高昂的士气、不懈的斗志投入到此次演练活动中,相信大家会以出色的表现向全市人民作出汇报。

最后,预祝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习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