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森林防火通知

时间:2022-03-29 05:40:00

加强森林防火通知

近期,天气连晴,气温较高,空气温度低,林内可燃点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经县气象部门预测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清明节前后我县将以晴为主,降雨偏少,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因此,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经乡党政联系会议研究,决定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各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森林防火措施与会议精神:

一、责任到位

各村蹲点领导为此次森林防火所在村监管责任人,村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蹲点干部、村干部为具体责任人,乡、村干部责任要明确到村民小组(名单请各村(居)委会在3月18日之前上报防火办)。

二、宣传到位:

1.《致全乡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必须发放到每家每户,并张贴在墙上;

2.每个村民小组在醒目的地方刷写一条永久性的宣传标语;

3.督促“痴、呆、傻”人员监护人加强监管;

4.各学校每周上好一堂森林防火宣传课。

三、巡查到位:

当火险等达到1-2级时,村干部要组织专人每天进行巡查,当火险达到3级以上,蹲点领导必须亲自带队进行巡查。

四、督查到位

在此森林防火期间,乡、村干部通信必须确保24小时畅通,如发生火情,乡、村干部在接到通知半个小时内必须赶到现场。各村(居)委会必须按照通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执行,乡政府将派工作组对各村(居)委会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如未按要求落实到位将严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