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领导茶话会上的谈话

时间:2022-05-22 11:53:00

乡村领导茶话会上的谈话

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我借此机会,代表乡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班子,给冒着严寒,前来出席会议的乡、村两级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给大家拜年了。

我叫,年月出生在县一个小山村,年大学毕业,经省委组织部选调,到师范学校工作了年,先后担任过学生科干事、副科长、校团委书记兼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年,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来到双清区工作,先是在区政府办当秘书,后通过公开招考,到区经贸局担任副局长,因工作需要,年月,我又回到了区政府办,担任常务副主任,分管综合调研和文秘信息等工作。几天前,组织上安排我来火车站乡,担任乡党委副书记,提名为乡长候选人。

我于月日到乡里报到,天来,我深刻地感受到,火车站乡是一块山清水秀、生机勃勃的风水宝地,火车站的干部扎实能干、豪爽大气;火车站乡的人民热情好客、勤劳朴实。有幸成为火车站乡的一员,能有机会为火车站乡的建设发展,为火车站乡的幸福和美好未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我深感光荣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尽快进入角色,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具体来讲,我将努力当好三个角色。

一是要当好学生,更加勤奋学习。我过去的工作,无论是在学校搞管理,还是在机关当干部,都是说得多,干得少,虚的多,实的少,基层来得少,天天围着领导跑。我知道自己经验不足,水平不高,能力不强,但我相信勤能补拙,愿意笨鸟先飞。俗话说,“先进庵堂为师父”,在座各位都是我的师父。我会甘心情愿地当好学生,老老实实、恭恭敬敬地向在座各位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研,使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思想境界,增强领导能力,转变工作作风。

二是要当好副手,维护班子团结。作为领导班子中的一员,我会始终摆正自己的位子,积极、主动、配合地当好书记的助手。对上级、对乡党委和乡人大讲服从,服从不盲从;对其他班子成员讲协作,分工又合作;对下级讲民主,虚心听意见。俗话说,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班子团结,依靠团结,凝聚力量,科学决策,搞好工作。

三是要当好公仆,倍加努力工作。我很喜欢一副对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这副对联告诫为官者既不可胡作非为,又要奋发有为。同志们,我是农民的儿子,从小在农村长大,我的父母至今仍在农村种田,能够回到农村工作,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知足。我深知人民群众的疾苦,深知人民群众的期待,时刻不敢忘本。我将致力于当好人民的公仆。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大的贡献恐怕一时半会干不出来。但来到了火车站乡,火车站乡就是我的家,我会加倍努力工作,注重把上级的精神与火车站乡的实际结合起来,借势而上、借力而为,协助书记,每年为人民群众干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逐步把全乡的经济搞上去,把干部的福利待遇提上来。我说了,就会努力去做,我欢迎大家的监督,做得不好的地方,也恳请大家多多批评、包涵。

同志们,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乡、村两级干部的带领下,在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火车站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年,我乡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是面临着空前的大好机遇,让我们携起手来,在郭书记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为把火车站乡早日建设成为双清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而努力奋斗!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家,祝大家合家欢乐,工作顺利,万事胜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