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教育活动动员会发言

时间:2022-04-02 11:33:00

领导在教育活动动员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我们区委通讯组召开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其主要任务是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对我单位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此项活动之中,纯洁党员思想、纯洁党员队伍、纯洁党员作风,使党员们热情工作,清正做人,为高质量完成对外宣传报道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素质支撑。

一、深刻认识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党都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应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出发,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指出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发人深思。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前提和基础。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只有不断保持纯洁性,才能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才能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才能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才能实现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清醒的形势判断、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宽广的战略视野,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和政治主张。一个政党过去纯洁不等于现在纯洁,现在纯洁不等于永远纯洁。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和长期执政的条件下,继续保持党的纯洁性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实现党的宗旨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除了人民大众的利益没有任何私利。纯洁性是党的鲜明特征和力量源泉。我们党90多年来革命、壮大、改革、建设的历程证明,什么时候重视保持党的纯洁,党就更加坚强有力,党的事业就能更好地发展。反之,党的事业就会遭到挫折和损害。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的政治保障。我们务必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区委、区政府建设经济发展较快集中区域和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我们通讯组的对外宣传报道任务是非常艰巨的,我们要有足够的精神和思想准备,靠开阔的工作思路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来创新工作。

二、全面引深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通讯组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以应对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具体目标要求是:通过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达到强化思想纯洁,永葆政治本色,强化作风纯洁,永葆务实本色,强化队伍纯洁,永葆先锋本色,强化清正廉洁,永葆正气本色目的;实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全面完成全年通讯报道工作任务。

三、努力确保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要强化领导责任。我单位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由通讯组党支部全面负责,使每个党员、干部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

二要发挥带头作用。通讯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活动的健康开展。

三要密切联系实际。通过宣传发动、学习教育、揭摆问题、落实整改等环节,要紧密结合和联系通讯报道工作实际,查找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好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设经济发展较快集中区域、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等方面的通讯报道工作,在平面和网络媒体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浓厚的舆论氛围。

同志们,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把纯洁性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开创全区对外宣传通讯报道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