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优秀学生获奖讲话稿

时间:2022-11-09 11:41:00

学校优秀学生获奖讲话稿

能够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心情比较复杂,有欢喜、激动夹杂着些许的忐忑。对自己提出过反问,自己真的做的足够好吗?拿到奖学金的确是对自己成绩的肯定、激励和鼓舞。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我不断的提醒自己,不要浑浑噩噩,毫无目标的过每一天,每天都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不管学习,还是工作,或是娱乐,学要学扎实,工作要工作踏实,玩就玩尽兴。我喜欢这种忙中有序的生活节奏,而且坚持了下来。

现在,我已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进入倒计时。回味这近四年以来的种种,心里充满了欣喜,同时拥有许多的感触。大学是一个轻松快乐的园地,学习轻松了许多,生活也丰富了许多,但是面对丰富的活动,多彩的生活,只有自主自立的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而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在英语学习上尤其要舍得下功夫,不能只满足于老师课堂上讲的和书本上的知识。平时要多积累,多阅读各类英语杂志和原著,扩大知识面。同时也要相信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勇往直前!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获得奖学金,并不纯粹是物质的鼓励,它最重要的本质是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难买的。但是同时这种肯定也使我更有信心去努力下去,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得走下去。这个时候,应该淡泊一些,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对待一切,平淡对得失,收获时不张狂,挫折时不失落,坦坦荡荡,从从容容的面对一切。心中要有更高的追求,然后去不断的努力,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纳百川,地生万物;我深知,革命尚未成功,我仍需努力,就让过去华丽的谢幕。把握好现在,怀着满满的期待,向着收获的那一刻出发。最好,要谢谢教导我的老师们,也谢谢帮助我、支持我的同学,是你们的教导和帮助才有我的成绩。希望这些可以和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