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大赛作品展发言稿

时间:2022-06-02 04:53:00

书法大赛作品展发言稿

同志们:

金秋,风清云淡:书圣故里,翰墨飘香。

值中国书圣文化节隆重开幕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颜真卿奖全国书法大赛作品展,这既是书圣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文化史上的一件盛事。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是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灵秀宝地,孕育了流芳千古的书圣王羲之和唐代书法家颜真卿,他们的人格魅力和艺术造诣为世人共仰,其代表作《兰亭序》、《祭侄文稿》成为历代后人学书的典范,是我国传统文化宝库中光辉灿烂的瑰宝。

为弘扬王羲之、颜真卿书法艺术,展示祖国传统文化魅力,整合、开发丰厚的文化资源,提升形象和文化品位,年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中国书圣文化节,至今己是第三届了。经过三年的精心打造,文化节已成为海内外书法爱好者交流书艺、展现才华的重要舞台,推介、宣传主要窗口,特色越来越鲜明,品牌越来越响亮,有效地搭建起与全国乃至世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与此相呼应,由经济日报社、县委、人民政府主办,《经济日报社·农村周刊》、山东新时代药业协办的中国颜真卿奖全国书法大赛也于年推出,这是县委、人民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进一步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形象和文化品味的重要举措,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了的推动作用。同时,这一赛事丰富了的文化底蕴,延伸了书圣文化节的内涵,使的书法文化享誉海内外,推动了全市“三个文明”建设。希望继续按照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的要求,把中国颜真卿奖全国书法大赛办成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书坛盛会,进一步打造好名片,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动力。

这次作品展,既推出了部分名家的力作,又展出了两届大赛收到的部分优秀作品,同时把来自真卿故里农民的书法作品请进了展室,营造了书法艺术雅俗共赏、和谐共容的良好氛围,使不同层面的艺术相互交融与补充,体现了书圣故里书法艺术的广泛群众基础,实现了艺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效果。

最后,向参展的作者表示热烈祝贺!祝作品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