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高考考风考纪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04-22 09:55:00

加强高考考风考纪工作会讲话

编者按:2010年高考在即,根据县政府要求,考试前要利用这次电视讲话认真传达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局加大了高考考风考纪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市有关部门对此问题高度重视,针对利用无线通讯设备在高考中舞弊的问题先后出台了多份文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考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大力加强了考风考纪建设。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配合我们积极宣传今年的高考政策,做好考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督促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各位考生、家长、同志们:

2010年高考在即,根据县政府要求,考试前要利用这次电视讲话认真传达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高考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努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考试环境。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广大学生家长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局加大了高考考风考纪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广泛应用,利用通信技术舞弊的现象日益增多,许多不法分子在我县大肆公开兜售无线电通讯设备,大量散发高考舞弊信息,使今年的高考面临新的问题和更为严峻的挑战。

省、市有关部门对此问题高度重视,针对利用无线通讯设备在高考中舞弊的问题先后出台了多份文件。规定在考场内安装使用手机信号屏弊器和金属探测仪,要求各地安排无线电管理部门和公安等部门进行专门监测、追查和技术阻断。考试期间,省派巡视员和督察组将对违纪舞弊事件进行认真查处,对利用无线通讯设备舞弊进行重点巡视、督察,如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依法、当场给以严肃处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考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大力加强了考风考纪建设。主管县长协调公安、电信、移动等部门,对考场周边的区域进行重点防范、严密监控和集中整治。加强对考风考纪工作的领导,落实了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监考选聘和培训工作,考试前将用作弊器探测仪逐个对考生进行严格检查。加大惩处力度,如发现监考人员违纪将进行严肃处理并立即撤换,对撤换监考评优、晋级实行一票否决。

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配合我们积极宣传今年的高考政策,做好考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督促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对高考监考工作进行监督,共同形成合力,平稳、顺利地完成今年的高考工作。

最后,祝愿全体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以最好的状态,发挥最好的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